依玖琳

你好。
初次见面。
以后多多关照。
目前发的都是全职相关的。以后别的产出以后再说_(:з」∠)_
日渐严重的强迫症和拖延症,学业忙更新缓。
写文cp是正副队+包罗+刘卢+杜柔+莫橙+肖戴,叶修是伞修和叶蓝,这两个不会一起出现在同一篇文的。
我雷炮灰第三角。
不接受任何炮灰江波涛的情节。
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
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
重要的话要说三次。
最粉江波涛乔一帆和许博远[蓝河],这三个水一样的男子都是我的爱。
所有文第100和第190位喜欢的都能点文w
补充——我真遥党!!!真遥党!!!真遥!!!——

《全职》半架空江波涛中心:《读心怪物》1

唔这些天一直在想怎么挖小江的坑。


原著太难挖长了_(:з」∠)_我觉得我驾驭不来打戏[]然后在洗澡的时候脑洞又开了,想起了我以前觉得江波涛会读心的那个梗……


于是飞速把设定撸好,其他慢慢来咯!你们觉得是只有小江有特殊能力还是干脆所有人都有?【你


定下cp了周江,其实是江波涛中心。


文中很多私设,尽可能不会和原著冲突,如果不喜欢的就别进啦!


5岁的小江prpr的,可爱死了!


小周未上线,现在还是小江的场合……大概下一章吧。


好久不开连载不知道一章多少字好,就先来个2769字咯[]


=-=-=-=-=-=-=-=-=-=-=-=-=-=-=-=-=-=-=-=-=-=-=-=-=-=-=


江波涛有个神奇的能力。

 

所有人都以为他这么擅于与人沟通交流,只是因为他不放过一个细节,从细节当中得知对方的心情变化,恰当地说出对方想听的话或者干脆转换话题,让人觉得和他聊天十分的舒服。

 

事实确实也是,只是这不是唯一和最重要的原因。

 

最重要的是,江波涛会读心。

 

=-=-=-=-=-=-=-=-=-=-=-=-=-=-=-=-=-=-==-=-=-=-=-=-=-=

 

江波涛五岁那年,刚步入小学的他睁着大眼睛打量未来六年起码三分之一时间都要待在里面的校园,还没等他看完,江波涛妈妈就蹲下来亲了他脸颊一下,用一种温柔却严肃的语气跟他说:

 

“涛涛喜欢和小伙伴说话吗?”

 

江波涛用力的点点头,嘟起嘴巴回亲妈妈一口,咧开个缺了一颗虎牙的笑容:“嗯!好开心的!”

 

“涛涛你记着,”江妈妈揉了揉江波涛被风吹乱的头发,顺顺的软软的,就跟主人一样和善,“能跟同学们多聊天的秘诀就是,该说的时候大胆说,不该说的时候笑着看他们说就是,知不知道?”

 

“什么是该说的时候吖?”虽然江波涛只有5岁,不过幼儿园时期就是班长的他比同龄很多孩子都聪颖成熟得多,也一下就抓住了问题的重点。

 

“看着人家的眼睛。”江妈妈捧着江波涛肉嘟嘟的脸蛋,跟他对视,江波涛觉得,妈妈的眼神好认真哦,接下来的话肯定很重要。

 

“就是这样,看着人家的眼睛,从表情上看出他们喜不喜欢这个话题,你是个好孩子,跟同学们说话也是为了大家都开心是不是?”

 

“嗯!我觉得他们不说话的时候都闷闷的,只要说话了大家都会笑呢!”

 

“我们家涛涛真乖。多和同学们交流吧,啊,可不能上课打扰老师讲课哦,不然老师会不高兴的。”

 

“知道啦!妈妈我走啦!拜拜~”

 

然后抓着双肩包的肩带向着一开始就看到的老师跑了过去,鞠躬问路。

 

“老师好!请问我要去哪啊?”

 

【这孩子真可爱,家长呢?】

 

“唔,你要去几班吧,爸爸妈妈有说吗?”

 

“妈妈在后面,她说我男子汉要自己去做事!老师我是一班的。”江波涛眨着prpr的大眼睛拍拍胸口,惹得那个老师蹲下来也揉揉他的脑袋。

 

【这孩子家长教育得不错啊。】

 

“那我带你过去吧,林老师,这边先交给你咯。”“行。”

 

听到老师夸奖自己还帮忙带路,江波涛很高兴,只是有点奇怪,为什么老师可以不张口就说话呢?而且第一句还说得这么快,难道老师会腹语哦?好厉害!

 

=-=-=-=-=-=-=-=-=-=-=-=-=-=-=-=-=-=-=-=-=-=-=-=-=-=-=

 

“老师你好。”

 

走了几步,老师就被一位家长截了下来,推了推自家孩子:“来文彬叫老师。”

 

“老~师~好~”

 

光着脑袋,比江波涛高一个头的男孩子昂首挺胸地拖长音,一看就知道是个熊孩子。

 

“能不能帮忙带个路?我家文彬是一年一班的。”

 

【这是这老师的孩子吗?不看起来不是……】

 

江波涛抓着肩带仰头,对上家长打量的眼神扬眉笑:“阿姨你好!我也是一年一班的!妈妈让我自己过来上课……”

 

这个阿姨也好厉害,居然也会腹语诶。

 

“你也是啊?”

 

【看起来挺好说话嘛。】

 

陈文彬走近,抬手狠狠一搭肩,江波涛就这样被夹在了腋下。

 

“嗯,我们是同学啊!”

 

江波涛没太在意,虽然拍下来有点痛,不过这是种表达友好的方式,幼儿园的时候他就见识过了。

 

“是嘛,那我们走吧。”

 

【嗯,多了个小弟哈哈哈。】

 

“好啊,文彬大哥!”

 

江波涛觉得,有个会腹语的大哥肯定很帅气!

 

=-=-=-=-=-=-=-=-=-=-=-=-=-=-=-=-=-=-=-=-=-=-=-=-=-=-=

 

去到班级,走廊上都是满脸不舍的家长,望着在教室里头聊得开心的孩子们心里复杂。

 

江波涛很有礼貌地一个个挥手打招呼,这是妈妈教的,做人要有礼貌。

 

【这孩子真乖啊,我家雄雄要是跟他一样就好了。】

【谁家孩子教的这么好,唉如果牛崽他能跟他做上朋友真不错。】

【哪个班的孩子啊?让阿凯去认识认识。】

 

一瞬间一大堆音量不小的话充斥脑海,就像有人用一把小锤子在敲他脑子一样,疼得让人发晕。

 

江波涛立刻捂着耳朵蹲下,为什么大家说话这么大声哦?不是说公众场合要注意音量吗!

 

家长们看着给自己打完招呼的小孩子突然蹲下,不敢上前。

 

【这是怎么了,打雷了?没有啊天气还是很好的。】

【不舒服吗?孩子家长呢怎么不在啊。】

【要不要上前问问呢……可是要是倒下了说是我害的怎么办……】

【咋回事……】【……怎么蹲着个孩子?】【谁啊塞在这里……】

 

又是一轮重击,江波涛捂着耳朵的手都快把头挤扁了,还是挡不住声音的侵入。

 

“……小同学?小同学?你怎么了?还好吗哪里不舒服?”

 

带路的老师把陈文彬送进课室,发现江波涛眨眼就不见了,出来一看居然蹲在了门口,急忙地轻轻扫着江波涛的背,完全没收到回应。

 

【不是有什么病吧?还是说怕这种环境?不应该啊看他的性格应该是很活泼开朗那种啊。】

 

熟悉的声音传到脑海,江波涛僵硬地抬起头,老师被煞白了脸还满布冷汗的江波涛给吓到,立刻抱在怀里抚背。

 

“怎么啦?哪里不舒服吗?耳朵很痛?”

 

【靠这小脸都白了,会不会说我失职啊,要不要带去医务室呢!】

 

“……老师……痛……”

 

然后江波涛失去了意识。

 

=-=-=-=-=-=-=-=-=-=-=-=-=-=-=-=-=-=-=-=-=-=-=-=-=-=-=

 

从这时起,江波涛知道了自己能听到别人的心声,因为就算是腹语,也不该每个人都会的吧。

 

关键是……这种话肯定不是笑着说出来的。

 

从医务室充满消毒水味道的床上醒来的江波涛,听着和内心想法完全相驳的话语打量面前的女校医说话。

 

“……所以,波涛你是不是害怕新环境,想妈妈啦?”

 

【艹老娘的电视剧看到关头居然要来照顾这样的死小孩,妈的我想知道到底他死没死啊那贱人到底有没有得逞啊啊啊啊一想到我男神要倒在那种家伙的身前我就想拿起手术刀对着他全身108个要害穴位插下去!】

 

……应该不会的吧。

 

江波涛拉上一点被子,盖在自己鼻子上摇摇头,闷闷地说:“老师我没事了,你去看电视剧吧。”

 

女校医一挑眉有点错愣,没想到这孩子这么的贴心:“真的没事了?”

 

“嗯嗯,没事了。”趁人还没开始脑内活动江波涛连忙点头。

 

“……那,老师就在外面,你不舒服就喊一声或者摁一下旁边的按钮哦,知道吗?”

 

【yes没想到这孩子这么好打发觉得他是死小孩简直太失礼了这分明是个小天使嗷男神我要来了等我我来救你了!】

 

“嗯嗯,去吧去吧老师拜拜……”

 

等到隔间的门被轻轻关上,江波涛呼了一口气放松下来,真·5岁的江波涛开始回忆之前的事。

 

跟妈妈聊天的时候还没有这种情况……难道真的是我自己太紧张了?没有啊……

 

可是叔叔阿姨他们也没有张嘴巴说话,那些声音怎么来的呢……?

 

难道是!我被外星人攻击了!

 

江波涛一脸避雷针在旁边自己却还是被雷劈中的震惊表情,小孩子那时候还是相信有圣诞老人和外星人的。

 

还没有长大后的理性的江波涛,躺在医务室的床上脑补了一上午的外星人和地球人战争,以及自己可能是救世英雄,如果被外星人或者地球防卫部找上门要怎么回复才好。

 

我才五岁吖,江波涛听到门被打开,在心里呐喊。

 

然后看到爸爸妈妈担心地冲了进来,一左一右担忧地弯下腰看着他。

 

【涛涛你没事吧!】【难道真的遗传了……】

 

江波涛观察得仔细,他爸爸妈妈可是都没说话的。

 

所谓三岁看八十,江波涛看着门后好奇地往里面瞄一眼的女校医的身影,懦懦地抓着妈妈的手指头摇摇:“妈妈……关上门……”

 

江爸爸江妈妈对视一眼,江爸爸回身关好门,倒也没锁上,那只会让人怀疑。

 

【涛涛真是个聪明的孩子……可是……】【……看来是真的遗传了。】

 

听着爸爸妈妈的心声,江波涛露出个可爱让人怜的表情。

 

“我听到哦……”

 


评论(7)
热度(42)

© 依玖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