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玖琳

你好。
初次见面。
以后多多关照。
目前发的都是全职相关的。以后别的产出以后再说_(:з」∠)_
日渐严重的强迫症和拖延症,学业忙更新缓。
写文cp是正副队+包罗+刘卢+杜柔+莫橙+肖戴,叶修是伞修和叶蓝,这两个不会一起出现在同一篇文的。
我雷炮灰第三角。
不接受任何炮灰江波涛的情节。
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
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
重要的话要说三次。
最粉江波涛乔一帆和许博远[蓝河],这三个水一样的男子都是我的爱。
所有文第100和第190位喜欢的都能点文w
补充——我真遥党!!!真遥党!!!真遥!!!——

《全职》周江:《八一八老荣耀圈那些温暖的小事》衍生-《还在一起就好》

刚刚看了 @黄初 太太的《【全职/论坛怀旧】八一八老荣耀圈那些温暖的小事》,看到最后几对直接哭了……然后顺着地址爬过去原帖,看到最后一条直接哭瞎……

那句“谁在二堂喧哗”出来的时候,眼泪直接彪了。我也说不出到底是戳中了我什么点,就是觉得……好感人。这种情谊不是说一定是恋人才有的,这是终生的知己……

 

然后看原文没有周江就开了脑洞,也是退役的他们,私设。得到了原作者的许可所以能发了w不长,里面的cp全是原文的cp。


添一句话杜柔。

 

=-=-=-=-=-=-=-=-=-=-=-=-=-=-=-=-=-=-=-=-=-=-=-=-=-=-=

 

“诶老周,过来看看这个。”

 

江波涛突然在里屋喊了一声,正在给家里的吊兰浇水的周泽楷放好水壶,不紧不慢地走回去。

 

“什么东西?”

 

“就这个,你看,居然还有这么多人记得我们……而且天涯还整理了出来。看这个,没想到孙翔都这么大了还这……哈哈你说如果你也在朋友圈po点自拍上去会怎么样?”

 

周泽楷拉一张椅子过来坐到江波涛身边,目光随着江波涛操纵的鼠标移动,脸上也带了点笑容。见状江波涛侧一侧身体,让周泽楷能看得更清楚。

 

“还有呢?”

 

“你看,这里说的是韩队。还记得那会,韩队被叶神用奇怪的语气嘲讽了好久最后是张副一句话噎住他们的事吗?”

 

“嗯。”

 

“原来就这事,那时我们不都奇怪着按叶神的脾气不应该有这种带火气的嘲讽?他是气韩队进院了却一点消息都不透露出来。好歹是多年宿敌了,这点消息都不说太不够朋友了,什么的。”

 

“还有?”

 

见江波涛有继续啰嗦下去的迹象,周泽楷把手盖在江波涛手背,中指划划带动滚轮,页面往下拉。

 

“我看看……唔这是说孙哲平和张佳乐的,他们俩也过得不错啊,还能到处旅游……你说我们要不有空也跟个什么团去逛逛?唔还是不要,你这张脸辨识度还是很高的。那就再次自驾游?”

 

“等有空。”

 

“这个是说叶神的……话说我一开始第一反应是,全中国这么多个叫叶修的,也不怕认错嘛。后来一看,肯定是他了。”

 

“为什么?”

 

“哦,苏沐秋这事我从沐橙那儿听过,有天聊天的时候提到第十赛季你的表现,嗯就那个被评为最经典战役之一的,她说到她有个哥哥也是类似打法。哈哈说实话一开始我是才不信呢,然后带点不服气地给你去争辩的,于是就听到了一个很长的故事……那样的天才英年早逝可真是……可惜啊……”

 

周泽楷这回没有回话,只是把目光转向江波涛,看着江波涛眉眼间的遗憾。他知道他只是为自己遗憾,少了那么一个在同一领域里的出色人物,自己学习锻炼、迈向成功的道路就少了一块磨刀石。虽然没有也能继续使用打磨,但总归是少了点助力。

 

周泽楷捏捏手中有些皱褶但还是能摸得出当年风采的手,无声地让另一位知道,自己懂了,而且不在意。

 

江波涛笑了笑,把页面继续拉下,看到新的消息笑意更浓地用鼠标在那段打圈:“你看,我就说他俩肯定是我们之中第一个被发现的。有黄少在,就算没有那个夸张的文字泡攻势,粉丝还是能很轻易地认出他们俩的吧。”

 

“我也能。”

 

周泽楷快速略过了全段内容,而后转头眼神无比认真地对着江波涛说。

 

就像那天在教堂内,唐柔和杜明在上面举行婚誓仪式,而他们则在下面十指紧扣,无声地进行了同一个仪式。

 

“我愿意。”

 

“我也愿意。”

 

江波涛笑得更夸张了,眼角的鱼尾纹清晰地纹在了那里,摇摇头凑过去亲了一口,自然得像喝水一样:“我知道,可是我也不是需要你在前面护着我的人。我们是能并肩而行,全身而退的。我坚信。”

 

“嗯。”

 

“继续看?不过这个……嗯,看着实在是……伤感啊。”

 

最后一篇说的是带着挂机的秋木苏逛地图的君莫笑,江波涛脸上的笑容一点一点地退去,他从苏沐橙那里知道了不少关于他们的事,也了解那个退役了也重头再来再攀巅峰的男人有多么的执着。

 

这么多年的守候,无论是谁,心里都会带上敬佩和尊重的。

 

而且,他想到了前些年,他不小心从楼梯摔了下去进了重症病房的时候,迷糊间听到周泽楷在门外不停大喊“江!”的情景。

 

差一点,就差一点他们就要天人相隔了。一想到如果自己那次就这么去了,留下周泽楷一个人,像叶修那样自己一个人守着候着,江波涛的心就疼了起来。

 

——所以他拼尽全力醒来了,就为了对他的队长说一声:“我在这里呢。”

 

如同过去每一次遇到难缠的记者,只要一发现周泽楷用无措眼神看向自己,并单字求救时,就立马赶到用这句开场白从善如流地救场。

 

“我不会。”见江波涛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感怀,知道他肯定是想起过去的事情了,连忙带着椅子凑近一点,直接把江波涛揽进怀里,一下一下地揉按着人肩膀,用自己依旧隐晦的方式传输着信念过去。

 

“嗯,我知道的。再说要是真那样,我肯定会直接搞定所有的事宜,尽快跟你一起去那里。”

 

“我不是叶神,不一定能坚持到那个地步。而且我现在除了和你共度余生就再没有别的遗憾了。该有的都有了,父母也孝顺到他们安然离去了,我要尽的责任,也就只有你了。”

 

“我也是。”

 

额头相抵,蜻蜓点水,很多话其实不用再说,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能得知。

 

他们每一对都有着自己的生活,而我们也一样。

 

随着时间的推移,生活不会太多的激情四射,有的只是平淡如水,和日积月累。

 

只要还在一起便是好,只要还能带笑便是好,只要还可相依便是好。

 

他们还会一直一起走下去的。无论是网游,还是现实。

 

江波涛把贴子的地址复制粘贴到了那个目前几乎都是退役选手的荣耀职业选手群。

 

“^ ^哈罗好久不见,我在这里看到了你们,是不是真的啊。看来大家过得都不错嘛。”


=-=-=-=-=-=-=-=-=-=-=-=-=-=-=-=-=-=-=-=-=-=-=-=-=-=-=


本来只是想写段子的……爆字小能手又弄到了1900字_(:з」∠)_


帮昔颜排好版了,也就该开始还债了……继续码字去……

评论(11)
热度(1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依玖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