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玖琳

你好。
初次见面。
以后多多关照。
目前发的都是全职相关的。以后别的产出以后再说_(:з」∠)_
日渐严重的强迫症和拖延症,学业忙更新缓。
写文cp是正副队+包罗+刘卢+杜柔+莫橙+肖戴,叶修是伞修和叶蓝,这两个不会一起出现在同一篇文的。
我雷炮灰第三角。
不接受任何炮灰江波涛的情节。
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
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
重要的话要说三次。
最粉江波涛乔一帆和许博远[蓝河],这三个水一样的男子都是我的爱。
所有文第100和第190位喜欢的都能点文w
补充——我真遥党!!!真遥党!!!真遥!!!——

【百日江波涛|周江】生活总是比小说更精彩(五)

百日江波涛企划Day 81

天啊差点写不完……这一章写得乱七八糟的,我怎么改都不舒服……最近心境不太好,先这样吧orz

小时候的江波涛被我写到跟少天一样……我也是……【捂胸口】其实也挺萌的!

有些说得不太明白的东西会在下一章说清楚的!还有两章完结!

架空,模特x记者[作者]

(一)  (二)  (三) (四)

*赶在最后,粽子节快乐!

=-=-=-=-=-=-=-=-=-=-=-=-=-=-=-=-=-=-=-=-=-=-=-=-=-=

“江波涛,光芒小学,市一中,S大传媒系。”

他是说,你是江波涛,以前读光芒小学,后来去了市一中读初高中,然后进了S大读了传媒系。

“小时候,x街,自闭的邻居。”

他是说,小时候的时候,你住在x街,我也是,因为我就是你的那个蹲在窗台边静静地看着窗外风景的自闭的小邻居。

“小企鹅,许诺以后,期望世界和平。”

他是说,那时候你路过,朝我笑了,主动搭话,长久下来,我愿意和你说话了,结果你却因为家庭原因不得不离开,只能交换一起买的小企鹅,许诺以后有缘再会。那晚上,天真的两人在最后彻夜交谈的时候,问对方梦想是什么——我的回答是不走出去,而你的回答是期望世界和平。

“现《ry》外出记者,在意轮回,在意周泽楷。”

他是说,现在的你是《ry》的外出记者,作为一个专栏记者,你在意轮回的事我知道了,你在意周泽楷这个人的事,我也知道了。我什么都知道。

“我喜欢你。”

他是说,我喜欢你,而我知道,你也喜欢我。

 

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似乎有点玄而又玄,甚至莫名其妙是吧。肯定有人会在意,为什么我会忘了小时候的这个邻居,为什么我的企鹅不在身边了,为什么我认不出来周泽楷,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关系会是由炮友重新做起……

这个问题,在我浑浑噩噩地回到家,拒绝回应背后灼热的视线直接回房,把自己埋在床上,口鼻间充斥着他的味道的时候,我也在自省我自己。

当然不是车祸失忆那种烂梗了,我在s市生活了这么多年,从小到大进医院次数屈指可数,父母双全家庭美满没有受过虐待,就像我文章开头所写——我就是一个普通人,长相普通声音普通气质普通生活普通,就是有一份可以接触很多不普通人的普通工作而已。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呢?这一切的源头在于——他没告诉过我他的全名。

而且,小时候的他,分明就是个可爱的豆丁。

 

 

把今天份的更新发送出去以后,江波涛直接往后靠在椅背上,伸了个大懒腰,然后定定地看着天花板不再动弹。

一刻钟过后,江波涛身子弹起来,直当地蹲在地上,滑椅被顺势推开老远。而蹲下后江波涛则是双手死死地挠头发,似乎想透过这种行为让头皮下凌乱的思绪因此解开。

“啊……为什么是这样啊。”

良久,江波涛抱着膝盖蹲好,这种姿势仿佛让他产生了安全感,狂躁不已的心也逐渐平息了下来,开始回忆起当年的往事……

小时候的江波涛眼睛大大的,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哄得周围的大人都十分地欢喜。得益于爸妈遗传下来的好基因以及和善的好家教,小江波涛就算不故意摆出表情,脸上也是笑盈盈的,这点优势在周边的孩子都在擦鼻涕打滚求关注的时候,小江波涛身边就已经聚集一帮很“忠心”的小伙伴。

口齿伶俐的小江波涛身边这群小伙伴们喜欢听他讲述各种有趣的“小故事”,因此他平日最喜欢做的就是一边骨溜溜地转着眼睛,一边滔滔不绝地讲故事。

某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午睡前的小故事是某个江波涛已经忘记名字的小伙伴听回来的“鬼故事”:听说江波涛家旁边的那个房子,里面有个小鬼!很可怕很可怕的!眼睛大,嘴巴大,耳朵也大!我爸爸每次都让我绕远点别走过去,怕里面的小鬼扑过来咬我,你们以后也要注意点啊!

对于还不懂讲故事技巧的小孩子们来说,说出这样直白的描述似乎已经是最能表达出自己心中的“恐惧”的方法了,几个小姑娘听到以后相互抱着旁边的手臂,怕得抖个不停。

而胆大点的则站了起来,拍拍自己的小胸膛,在心仪的小姑娘面前逞英雄:“我才不怕!我家大黄很厉害的,等我晚上出门的时候我就带着大黄过去,咬死他!让他没办法跑出来!”

平时总会说点什么来缓和气氛的江波涛这次却安静地看着吵闹的人群,盘腿端坐着听他们如何吹嘘自己有多厉害,能做到多牛的事。直到老师进来让他们安静睡觉了以后,躺下的众人才发现还坐着的江波涛的异状。

“江波涛,你是不是怕了?”

“对啊对啊,毕竟是江波涛家的隔壁嘛!”

“要不,放学我们一块儿走?”

“好啊好啊,我好想再吃到阿姨的蛋糕……”

“噫,擦擦你的口水,流到我衣服上了!”

关心的话语没多久就跑歪了,那时候的江波涛仍旧没有答话,他想的是什么呢?

——我家哪来的隔壁……

 

于是在好奇之下,这天的小江波涛跟妈妈打了声招呼,特意绕个远路找寻传说中的“隔壁家”。

而他最终的目光落在了一个路口以外的一栋精致的别墅。

房子外头的小院子生机勃勃,各种说不出名字的植物被打理得十分好看,映在小孩子的眼里那叫一个色彩斑斓。

然而小江波涛第一眼看到的,却是里头的一棵大树的枝桠上挂着的一个雪白鸟笼,里面囚着一只不知道怎么形容但就是十分好看的八哥——这个品种小江波涛在亲戚家看过所以认得。

兴许是见到人十分欢愉,八哥在小江波涛看过去的时候引颈就叫:“哈罗!”

“……哈、喽?”

“哈罗!哈罗!”

大概是因为有回应,八哥扇了扇翅膀喊得更欢。而平时执念不算深的小江波涛不知为何想起了老师的“用心教导”,觉得就应该给八哥纠正发音,便用自己清脆的嗓声和八哥隔栏相喊。

“是哈喽啦。”

“哈罗!”“是哈喽!”“哈罗!哈喽!”“哈罗!不对,哈喽!”“哈咯!”

“……”

这么一番充满童趣的争吵过后,小江波涛已经分不出自己平常到底喊的是“哈罗”还是“哈喽”了。

所幸的是这个地方比较偏,刚刚那场景并没有别的人看到。不过,他们说的那“鬼”应该是这只八哥吧?——在小江波涛这么想着,满意地转身准备走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噗……”一声极细,但在安静得连微风声都听到的街道中十分显眼的笑声,传入了小江波涛的耳朵中。

然后他回过头,用5.2的视力看到之前略略打量过的别墅二楼的窗台上,出现了半个小脑袋。

“哈罗?”

“……哈喽……”

 

小孩子的友谊产生得是莫名其妙的,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小江波涛在那天打的那一声招呼以后,就关注起了这个闻名不如见面的“隔壁家”的孩子。

比如说他从来没有见到过这孩子的下半张脸——他觉得是因为他不够高出现在窗台上而不是因为不想露脸。

比如说他每天从这个孩子身上就听到十个字——他觉得是因为他比他小,还没上幼儿园所以不知道话的发音。

比如说他从来没有见过这家里面有第二个人——他觉得是因为每天他来的时间都是固定的,别人也是,错开了。

这频繁跑出去的行为自然也看在了小江波涛爸妈的眼里,不过那家人的情况他们也知道,里面的孩子是什么样的情况他们也略有了解,便没有阻止小江波涛这热心的举动,反而多多鼓励他去结交好友。

“这些可都是你的缘分啊,要好好认识你身边的人哦。”

江妈妈说的这种玄学的话语那时的小江波涛还不懂,但他好好地记在心里了,对身边的人都会观察至深,机灵地找出最适合的相处方法。久而久之,便养出了江波涛现在这种擅交好友的能力,对他想做的工作有着极大的益处。

江波涛一阵恍惚,想着想着就跑题了,收拢收拢发散的思绪以后,就继续在记忆深处挖出和“小邻居”相关的记忆。

 

小江波涛一开始是在跟这个不愿意和自己当朋友的邻居较劲的,每天留下一句“我明天还会来的”,如同动画片反派一样的趾高气昂,一点都不像他平日在家人朋友面前的表现。

但久而久之,不肯露面的小邻居反而因此被激出来了——江波涛至今仍是这么认为的——他的态度便恢复到和好朋友交流的平和样子了。

“今天老师说我作业做得最好,给我一个小红花,可我觉得,做得最好的应该是莲华。”“嗯?”

“哎说起来,你到底叫什么名字?”“……”

“我爸妈说你有‘难言之隐’,你知道难言之隐是什么吗?”“唔……”

“没事,我会帮你的!我最大的梦想是世界和平,其次就是我身边的人都能好好的,你也是我身边的人,我会让你也好好的!”“哦……”

小孩子的聊天可比蓝雨的笑星黄少天还要跳跃,江波涛现在已经想不清那些时候还聊过什么了,只忆起那双眼睛,确实和周泽楷一样,在听到有趣的事时,灿若星辰——如果他能早点把这两双眼睛重合在一起的话,估计这些年能少绕许多无谓的弯路吧。

能回忆起的最后一幕,是他坐在车上,趴在车窗对着那更加漂亮的别墅大喊:“我一定会回来的!”,至于对方有什么反应,他却一点都没能瞧见。

因为小邻居没有出来,江波涛根本不能确认这句话他听到没有。

 

长大以后,因为种种原因,江波涛在大学期间遇到了已经光芒万丈的周泽楷,一直身边知己不少却片叶不沾身的他,直接沦陷在他的广告中眼神里。

“仔细一想……”不知不觉爬上了床闷住脑袋的江波涛终于解放自己,把下巴搁在枕头上自言自语,“如果当年的我不是那么的幼稚,那么还会有现在这发展吗……”

“按照原来的设想,我起码要再奋斗半年才能接触到周泽楷,然后再徐徐图之,即使对自己的……再有自信,保守估计也得要个一年半载才能当上‘朋友’。”

“现在这惊喜……也幸亏他不是说‘你要不要当轮回的专属记者’,不然我肯定以为我穿越了。”

发愁地再抓了把头发,想到明天死线的轮回专题,江波涛就想人间蒸发。

不然,难道要他在稿子上写《枪王周泽楷竟有意中人,多年的暗恋不知道能否开花?》吗。

这么一写,估计后天报社门外的台阶就要被踩平。

“所以……怎么办呢……”


评论
热度(23)

© 依玖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