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玖琳

你好。
初次见面。
以后多多关照。
目前发的都是全职相关的。以后别的产出以后再说_(:з」∠)_
日渐严重的强迫症和拖延症,学业忙更新缓。
写文cp是正副队+包罗+刘卢+杜柔+莫橙+肖戴,叶修是伞修和叶蓝,这两个不会一起出现在同一篇文的。
我雷炮灰第三角。
不接受任何炮灰江波涛的情节。
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
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
重要的话要说三次。
最粉江波涛乔一帆和许博远[蓝河],这三个水一样的男子都是我的爱。
所有文第100和第190位喜欢的都能点文w
补充——我真遥党!!!真遥党!!!真遥!!!——

【百日江波涛|周江】生活总是比小说更精彩(六)

百日江波涛企划Day 84

先发上来再说,结尾还要改!!!

明天还是我!明天就完结了!!我去把全文重修一遍【

架空,模特x记者[作者]

(一)  (二)  (三) (四) (五)

肖队生快!!改的时候把你的戏份加回去……qaq一场困住我的大雨把你的戏份刷没了【

=-=-=-=-=-=-=-=-=-=-=-=-=-=-=-=-=-=-=-=-=-=-=-=-=-=


№1 网友:周 评论: 《小说终归是小说》 打分:2   所评章节:21

 

评论区

 

长评总汇

《评》

作者:周

于此潜水许久,特意出来述说一番。

一直以为甚是关注,无论何处。

幼时隔栏相望,从此念念不忘;

离别黯然神伤,独自迎难而上;

长大喜得重逢,奈何羽翼未丰;

当下难耐情愫,唯有向汝倾诉。

可能那时候的举动让你觉得事出突然必有鬼,所以只是对我一笑置之,转身离去只道来日方长。

但你不知道的是,我一直都记得你。

无论是幼时的你,还是长大的你。无论是工作的你,还是写作的你。无论是喜欢轮回的你,还是喜欢周泽楷的你。

我都知道,

你的一切。

我不擅言语,只能对你说那最直白的一句。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多少句我都能对着你说。

生活总是比小说更精彩。

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1楼]网友:昭大人

这……为啥我有种这是让无浪大大心♂乱的那个人……

 

[2楼]网友:忘了爱

这,这网友名字简直简单易懂……虽然想说1楼想法很美好,但一想到这篇同人的cp,再看这篇短评……咳咳,楼主你告诉我你其实是写楼内同人而已对吧。

 

[3楼]网友:狐狸的小尾巴

排楼上,然而为啥是这种……古风腔XD姑娘写多点凑个长评嘛!

 

[4楼]网友:小江的胖次

不过脑补一下小周对着小江这么直白地不停地说“我喜欢你”……我就湿♂了

 

[5楼]网友:阿式

天啊樓上頂著這個id這麼說真的好嘛!!!羞羞的,江江的內褲⁄(⁄⁄•⁄ω⁄•⁄⁄)⁄

 

[6楼]网友:狐狸毛茸茸

我现在脑补着无浪大大看到这篇评论以后抱着尾(yi)巴在床上打滚的样子……(¯﹃¯)

 

[7楼]网友:狐狸的小尾巴

楼上快回群里来我们要暴露组织了!顺便排1楼!我的第六感告诉我这是本人!压一麻袋狐狸!

 

[8楼]网友:鹤球回家了

楼上你已经暴露了!还有怎么可以用麻袋装狐狸真是的毛茸茸都是要抱着的!!!不过我排2楼,感觉这么文艺……如果真的是无浪浪心心念念的那个人……有点出戏啊!

 

[9楼]网友:狐球你在哪儿

楼上们都给我回来……其实这篇评论我最想做的就是,ctrl+alt+a,ctrl+v,去群里@无浪浪浪浪浪浪然后看他什么感想233

 

[10楼]网友:屍骨無奈

已經這麼做了√順便我壓一箱辣條2樓,同時邀請姑娘加入我們的組織www

 

[11楼]作者回复:是你?

 

[12楼]网友:周

嗯,是我。

 

[13楼]作者回复:不可能!

 

[14楼]网友:rin

我觉得……无浪大大的反应已经告诉我们真相了。

 

[15楼]网友:叫我女王大人

不是我不想帮你,而是对手太强大了╮(╯▽╰)╭

 

江波涛看着这条由熟悉的id发的最新评论,脑里震荡的思绪久久不能回转过来。

他的粉丝群里面已经被各种花、颜文字、自定义表情和黄豆表情给刷屏了,夹带着一连串的“yoooooooo”,他仿佛能听到那群活跃的妹子在他耳边欢呼。

江波涛僵硬着手指点到“回复”那里,把“电联”两字摁下发送,两个呼吸间,电话就响起了。

这个名片上标着“男神”的来电显示,着实把江波涛心存的最后一点侥幸都给打破了,之前在天台留的时限已经过了,周泽楷直接给他透了底,让他知道玩了22年的小心思,栽在了他以为最“正直纯良”的人身上……他没办法再自欺欺人地觉得,还能够继续拖延症下去了。

其实在楚云秀知道这件事以后——这个娱乐圈的八卦女王在他发文章的第一时间就打电话过来“咨询”了——也警告过他,就算她已经帮忙找了肖时钦来“开后门”,也是有可能漏底的……

“你不觉得有些事情太过巧合了吗?仔细一想,有没有觉得在你决定要来一篇如同纪实文章的文时,你的生活也随着文章的发展而发展了?当然除了一些还不能出格到那种地步的,其他都或多或少吻合了不是吗……你还是小心点吧,最了解语言技巧的人,兴许不是你这种能言善辩的人,而是那种闷声不吭的人。”

楚云秀的声音在电话那头有点朦胧,可能是因为正在抽烟的缘故,也有可能是江波涛的脑子已经被这把自己都说通了的理由给弄懵了。

“这直球不过是给你打个醒,你好好考虑吧,我觉得他不是哄你玩的,你到底在怕什么。”

 

是啊……他到底在怕什么呢。江波涛把手机摁在了红色的x上,一抹,挂掉了这个电话。

论对象,这个本来就是他想要“追求”的人,他没有理由不接受;

论了解,他一直都在关注着这个人,现在知道他也在关注自己,更没有理由不接受了;

论人品,除了不怎么会说话以外,那个人根本就是全能的,而自己也有自信能衬得起他,怎么会有理由不接受?

——那自己到底为什么不答应呢。

江波涛呆呆地盯着再次亮起的屏幕,划开短信通知,一段简单直白的文字进入眼帘。

“等你。”

等我?江波涛垂下眼眸,把手机贴在自己的额头上。

等你主动打电话;等你回应我的问题;等你放下心结;等你……答应我。

两个字,江波涛瞬间就从中延伸出多种解释,他一直觉得自己这本事很厉害,起码在人际交往的时候,观颜察色再对阵下药这套路他因此玩得很熟。

而对上周泽楷的时候,这优势更明显了,旁人怎么都想不通这个害羞的闷葫芦想说什么,他能一针见血地解释出来,从而获得外界赞赏的眼神,最后成功地得到走到他身边的机会。

可是,在他处心积虑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突破口,在突破口前正得意洋洋地、打算偷偷干一票大的,突然间,这个突破口被人强行从外部撕破了。

以往他在行动前总是先想东想西,深思熟虑准备充足以后再徐徐图之,布下一个个连环局,让猎物没有办法离开他的掌握之中。

但这回,在他毫无防备之下,就直接把自己的所有暴露在攻略对象面前。一步错步步错,初时没能正确地处理好开头,在后续的补救时就因为事情发展的出人意料,没有调整好正确心态,导致和原来的计划越走越远。

他以为他是急中生智,灵活应变;岂知这只是对方用他的方式,把他所有的伪装全数诱出,再逐一击破。

最终,就是最本真的他,去迎接最直白的他。

友人说他“总是想太多”,前辈说他“你想这么多,我一个故意误导你就栽了”,上司说“工作上想得多是好事,私事上……有时可以糊涂点”。

江波涛知道,自己的优点就是事事观察仔细,能根据现状安排出最恰当的布局,他也能很好地利用自己的这个优点,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都如鱼得水。

所以……这次这么畏手畏脚,是因为主动权从一开始就不在自己的手上?

偏执地想要按照自己原来的最终目标——“日久生情”而努力,孰料两人其实一直双向暗恋。

刚调节过来想要再进一步,结果对方每次都能捷足先登,于是玩心伴着忧心,拖延至今。

现在这么一看,之前的行为,其实都是自作聪明啊……

——那么,这回的结论是,我怕的不过是因为这份感情来得太突然,担心镜花水月一场空?

但小周的态度,明明无时无刻不在透露着“认真”二字。

“果然是想太多了啊我……”

在周遭寂静的氛围下终于冷静下来的江波涛,理清自己的思绪,便打开通信录,点开那个未接来电。

回拨。

“哈罗,小周,我们出来见个面吧。”


评论
热度(31)

© 依玖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