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玖琳

你好。
初次见面。
以后多多关照。
目前发的都是全职相关的。以后别的产出以后再说_(:з」∠)_
日渐严重的强迫症和拖延症,学业忙更新缓。
写文cp是正副队+包罗+刘卢+杜柔+莫橙+肖戴,叶修是伞修和叶蓝,这两个不会一起出现在同一篇文的。
我雷炮灰第三角。
不接受任何炮灰江波涛的情节。
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
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
重要的话要说三次。
最粉江波涛乔一帆和许博远[蓝河],这三个水一样的男子都是我的爱。
所有文第100和第190位喜欢的都能点文w
补充——我真遥党!!!真遥党!!!真遥!!!——

【百日江波涛|周江】生活总是比小说更精彩(七)

百日江波涛企划Day 85

终于是,大结局了……

这篇文中途因为耽搁了,所以有些情绪没有处理好,等过会儿我会重新把修改后的贴上去的,如果大家有兴趣看相对没那么ooc的小江和小周,就回头再看一次吧w

这篇是我参与百日江波涛的最后一篇了。想说的有很多很多……但!我是不会停下日江的行为的!【ni

架空,模特x记者[作者]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


我们坐在那个咖啡厅里。

两个人相顾无言,但我觉得,他看向我的眼神是那么的专注,仿佛周边的存在都无法进入他的眼内,他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

而我,相信在他眼中也是这个样子的——我已经忘了刚刚有没有服务员经过我们周边,询问我们要点些什么了。

“你打算怎么样?”我问。

“真正,在一起。”他答。

真正的在一起?听到这个回答我有些茫然,然后顿悟。

诚然我们现在有肉体上的关系,生活上也已经纠缠在一起了,但我们的心灵,似乎一直隔着一层只要一只手指用点力就能戳破的薄膜。

明明已经能够透过薄膜看清楚,摸明白了,但就是没办法更进一步。

这是因为?

我又一次迷茫起来,手不自觉地抓住小勺子在咖啡杯里搅动。

一下,一下,盯着杯面产生的漩涡,我笑了。

为什么要纠结呢?明明就是一个早已经不言而喻的事实了。

我喜欢他,小时候我们认识就已经有好感了,长大以后虽然没有把两者联想在一起,却也如螳螂捕蝉一般蓄谋已久。

他喜欢我,小时候他就已经把我记在脑里了,长大以后他直接就杀上门来干了一炮,他是伪装成蝉随时反击的黄雀。

一个有意,一个有心,那么,还有什么原因能够拒绝这早就在日夜相处间无形渗透的感情呢?

“叮。”这是我手上的铁勺子和瓷杯碰撞的声音。

“砰。”这是我胸腔的心跳声在脑海回荡的声音。

“好。”这是我带着笑意的嘴巴回应于他的声音。

“那就真正的在一起吧。再次认识一下,我叫江波涛,是周泽楷的……恋人。”

“周泽楷,江波涛爱人。”

“你好。”两手相握。

“都好。”十指相扣。

 

全文完。

 

 

江波涛和周泽楷约在了他们第一次见面,不,是第一次正式交换姓名的地方。

眼角余光瞄到了周边不停地偷偷打量周泽楷的人,江波涛眼眸一弯,把桌上的菜单往对方身上推一推。

“我们先点些吃的如何?不然什么都不点光坐在人店里占位置也不太好意思。”

一直双手交叠在膝盖上等着江波涛先说话的周泽楷点了点头,修长的手指在菜单的边沿摸了一把,姿态优雅地翻开,目光略略扫过里头的内容,便对着江波涛点了点头。

确信自己文的最新更新还没定时发布出去,不应该会被对方看到,江波涛才放下心,毕竟周泽楷平静的反应实在是和自己脑补的太像了,有种这个人偷看了剧本的感觉。

朝着不远处一直在他们这桌周围打转的服务员招手,分别点了自己的饮料单以后,江波涛表面平静无常实质心脏狂跳不已的状态终于是表里如一了,摆正了自己的坐姿,看向了那双静如止水的眼眸。

——到底谁才能让这眸子泛起波澜呢?

江波涛愣了愣神,立刻收回心神清清嗓子,提起话头:“我已经回去认真地、严肃地、努力地思考过了,那么小周同志,我有三个问题不知道你能不能回答一下?”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点了头。

而江波涛也没有跟他客气,直接就说了:

“第一个问题,你是‘周’吗。”

“是。”

同样是没有经过思考般脱口而出,但江波涛从周泽楷的眼神中看出来,这不是他敷衍,而是早就思考过这情况,准备充足而来。

对于这种情况,江波涛只能在内心里再度自嘲自己被这事影响得实在是深,不然按照以往,胸有成足的那个应该是他才对。

“那么第二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当模特?”

这个问题从周泽楷的脸色看来也是早有准备,只是因为答案的原因有所踌躇:“克服困难,吸引……注意。”

江波涛发誓,即使店里的灯光不给力导致环境有点昏暗,他也绝对看到了周泽楷脸红了。

被这羞涩的反应搞得思维慢一拍,后知后觉周泽楷后半句停顿的地方应该填上什么,江波涛觉得自己的脸上也有点燥热,连忙不着痕迹地深呼吸一下调节。

“唔,第三个问题。”江波涛把早就想过的一连串问题都在脑里过了一边,最后选择最简单也最复杂的,缓慢地开口:“为什么?”

周泽楷微张的嘴巴定住了,他没想到江波涛会用他的方式来对付他自己,简直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周泽楷这时突然能够理解平时跟他采访的记者们被噎到都是什么感觉了。

不过周泽楷的逻辑思维转得确实是快,这个听起来很直白想起来很内涵的问题,与他来说归根到底就一个回答:

“因为是你。”

 

因为是你,是那个时候会选择主动打招呼的你,是离别时说还会有以后的你,是在长大以后会关注我的你,是现在坐在我面前的你。

有人信奉日久生情,自然也就有人认同一见钟情。

江波涛明显是前者,而周泽楷却是由后者引申的前者。

所以他们两厢相遇以后,纠结的就是觉得感情发展得太迅速的江波涛。

不过这个问题……在隐约已经想通的江波涛听到周泽楷口中说出来的答案以后,终于是心境清明了。

其实就是他偏执了,一向把事情发展掌握手中的他,在于他来说最重要的那件事突然脱轨了以后,自然一时转不过弯来。

待如今细思,江波涛真是不由得苦笑,简直和玄幻小说里面那种遇到心魔劫的修士一样,被迷了眼了。

江波涛眨了眨眼睛,刚刚自己眼睛发直了不知道有多久,连点的茶饮都上来了。只是……周泽楷的视线仍然和他恍惚前一样,一直停留在自己的眼上。

兴许是看到江波涛有点反应了,周泽楷的瞳孔紧缩了一下,不过表情还是和平时入镜时一样的帅气,不是江波涛也正盯着他看也没能发觉他的细致变化。

这倒是勾起了江波涛逗弄的心思了,已经彻底想清楚的江波涛故作烦恼一般,抬手点了点太阳穴叹了口气:“可是啊,我还是有点不敢相信……周男神你怎么就会喜欢上我呢?”

见周泽楷急忙想要出声,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才好,江波涛不急不忙地又叹了口气:“我啊,可是在小周你刚出道的时候,就已经迷倒在你的西装裤下了。”

这回可是肉眼可见的迅速脸红,江波涛要捏着指节才能克制住自己拿出手机偷拍的冲动,继续慢悠悠地调侃:“只是在我研究好怎么把你之前,你倒好,直接住在我家旁边,邀请我加入你的工作,甚至还抢先我一步表白……”

越说越夸张的言语似乎让周泽楷明白了点什么,脸上的红光蔓延到眼眸中,江波涛觉得,能够看到这双星眸翻浪起来,就算之前再怎么不舒心也都值了。

于是便轻轻一笑:“我不过就是个杂志的记者,何德何能让周男神看上我,小说都没这么写……”

“叮咚。”周泽楷的手机突然传出来提示音,打断了江波涛的发言,抿了抿唇没有拒绝周泽楷的眼神要求。即使奇怪为什么周泽楷会在这个时候去关注打扰他们这件“大事”发生的事情,他也不过只是顺势看了下时间。然后,目瞪口呆,顿时觉得情况有点不妙……

——现在是他设置的文章定时发布时间。

果然,看着周泽楷嘴角的笑容越来越盛,周围的惊呼声和快门声越来越多,江波涛心中就有一种搬石头砸自己脚的痛,恨不得现在立刻打开电脑删除了最新更新……

“江。”周泽楷重新抬起头,看着有点小郁闷的江波涛,笑得日月逊色,“真正,在一起。”

嗤笑一声,还是没忍住内心的笑意,江波涛揉了揉绷累的脸颊,笑得如往常一般温润无异。

“好啊。”

周泽楷率先地伸出手,拉下那双早就想牵上的骨节分明的手。

“江波涛,我的恋人。”

而江波涛紧了紧手,笑得嘴角高挂,幸福的笑容带着点狡黠。

“是你的恋人。”


=-=-=-=-=-=-=-=-=-=-=-=-=-=-=-=-=-=-=-=-=-=-=-=

想说的有很多很多,但其实想来想去,我现在这混乱的思绪也整理不出什么好听的话,那么最终总结就是……

看标题吧,生活总是比小说更精彩。

多注意周边的生活,多留心你认识的人,别闹到和我一样,没法回头,头疼不已……

评论(1)
热度(32)

© 依玖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