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玖琳

你好。
初次见面。
以后多多关照。
目前发的都是全职相关的。以后别的产出以后再说_(:з」∠)_
日渐严重的强迫症和拖延症,学业忙更新缓。
写文cp是正副队+包罗+刘卢+杜柔+莫橙+肖戴,叶修是伞修和叶蓝,这两个不会一起出现在同一篇文的。
我雷炮灰第三角。
不接受任何炮灰江波涛的情节。
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
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
重要的话要说三次。
最粉江波涛乔一帆和许博远[蓝河],这三个水一样的男子都是我的爱。
所有文第100和第190位喜欢的都能点文w
补充——我真遥党!!!真遥党!!!真遥!!!——

文风问卷……卧槽跟文风有半毛钱关系?

回应 @遥祭昔颜 的……你说你没事干嘛艾特我这种东西我好不容易卯足了劲打算今天来更新结果就耗了这么多时间在这东西上了……(╯‵□′)╯︵┻━┻这种东西一打就停不下手的了啊!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依玖琳/蓝清凛

真的要知道?其实一开始是因为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琳,然后那时候很喜欢隐王,看上了清水这个姓,自己玛丽苏了一下弄了个清依,可是单单这三个字不觉得太像蔡x林了吗?[]于是翻字典,王字旁的,揪出了玖这个字。再删减合计,就变成了依玖琳了。

蓝清凛就简单得多,玩语C的时候总觉得琳这个字太娘了,就改男性点的凛了【看free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个也是女孩子用的吗?!】喜欢蓝色,蓝姓,岚少[咦],再把丢掉的请带上……

其实总的来说就是,喜欢这两个清清淡淡的名字啦。

顺便一说= =我也是起了以后才被人说音似190和蓝精灵……膝盖一痛。

 

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呃,初中的时候入宅入腐,看家教,然后和两个小伙伴玛丽苏了一下,给山本狱寺和云雀一人配了一个自己的人设[]不过果然是设定开性格啊,我这种人再玛丽苏也是会根据角色的性格配一个自己心中配得上,适合和对方在一起,且不打扰原著的人……没错你没看错,我为了找家教的空白时间[原著没具体提到的时间]我把1-10卷快翻烂了。

然后drrr,aph……这些都是脑洞特别大的作品[咦

最后就是全职了。本来已经离开了同人圈去撸原创了,不过在全职歌会以后,因为粤语在歌会上得瑟了一下下,然后就被带入了新世界了……看着大大们,然后自己写作的心又复燃了,把基三抛开,作业无视,然后一气呵成地撸了文……于是就跟你们看到的那样啦。

总结的话大概就是,对全职的爱吧。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白开水!!!我就是喜欢平铺直述了啊_(:з」∠)_我词汇量不大,写不出很文艺范,很感动人的话,只能是把我心中的他们用我的语言去描写,所以我通常喜欢写心理描写……

闺蜜说,你这人写的文要是不好好规范下文章的架构,就会变成流水账了知道吗!

无法反驳……

 

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算大也不算大。

文风还是平铺直述的白话文,背景设定还是一样的严谨。哦对了,我是一个设定控,一旦设定起来就要把全部都思考好了我才能动笔的……

然后结构大概更好了吧,大概……常写题材?除了古风我其他都能随便,古风那种考文学的……我会说我高中语文一做到古文那题我就一定会睡着吗。

 

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那种平淡之中出彩的!还有就是酥油饼那种搞笑点特别多的。

我喜欢推理类,所以我喜欢伏笔和解密时能让人恍然大悟,而不是“我早就知道了”的那种。目前首推耳雅和酥油饼!

还有就是虫爹这种,专注人物性格的了。

反正我只看,he。

 

6.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古风啊和文艺。前面废话说了不多说。

 

 

7.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不知道啊……单单是写的话也就半晚上,可是加上修……真的就不知道了,这方面我有强迫症,比如说字数一定要是整数或者特殊数字[家教党你们懂的]啊,比如说不能看到相同的关联词出现太紧啊,比如说排比的时候想要凑到一样的字数啊……←你们看

顺便一说,这篇东西加上问题,一共有3000字……没错这句是我最后才上来写的,就是来凑字数的!

 

8.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说不准,原创设定的话会要强迫症地把全部设定都撸好了,原著向的话就快多了,设定在心中了嘛。

 

9.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强迫症和吃东西![

强迫症说过了,吃东西纯粹是嘴不能停……没错我就是个有点话唠不说话不动嘴不舒服星人。

困扰还好吧……也就拖一点时间。

 

10.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式等)

 

大学以前是手写,因为什么你们都懂的,上课摸鱼[]

手写的本子特别推七彩的一种黄色纸质的,手感很好写字特别漂亮特别快。

大学就打字了,毕竟电脑已经随身,一旦习惯了打字反而不怎么写字了。

喜欢自己现在的sony,因为打字特别快,键分的还挺开的也很用动感,戳下去轻松且快速。

 

11.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草稿但要修文,修文通常都是加点描写修饰和,改重复出现的字吧。

 

12.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网游,现原,故事为主感情为辅。

 

13.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啊,学动漫系其实也有一点点为了这个_(:з」∠)_没想到特么的这个专业这么忙……

 

14.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为什么要在我想摸鱼的时候提到这个……这不是逼我又写长点吗。

经验没有,回忆大概就是在晋江还坑着的那篇网游文吧,毕竟那是我用了一个月去设定,甚至客串人物名字我还是找朋友们起代入他们的性格的。然后上课下课都在摸鱼手写,回宿舍用手机打字[不是触屏],然后用尽一切办法保持了日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坑了,不过还是会重写的。毕竟是个大制作,不会放弃的。

还有就是最近的周江肉吧,本来没想到有这么高热度的,连女神都给我点了推荐卧槽直接喊了出来啊。

最触动的大概是,有好些gn评论,我写出了她们心中的小江,觉得小江就是这个样子的,觉得心疼小江……好感动,有种喜欢这样的小江我不是一个人的感觉,还有就是被人认同了的喜悦……我会继续努力的。

 

15.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必须喜欢啊。目前的热度大概就是,为了它我可以抛下网游离开语C……?

这是个会持续一生的行为,不过我的程度应该就只能是一直都是业余了_(:з」∠)_

 

 

16.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就最近的周江肉吧,自己看到那样的小江都心疼了一下。

 

=================================================

 

江波涛懂的,他是最懂他的人。

 

周泽楷也懂的,因为他也是最懂他的人。

 

很多时候江波涛并没有做尽兴,真正尽兴的大概只有只有第一次被喜悦到极点的周泽楷做到流血的那次。

 

江波涛就是这么个知道怎么去最好地配合对方的人,在大前提下,自己那点根本不用太过在意。

 

曾经他圆滑地处理着身边所有的人际关系,除了缘由性格以外,还有想尽办法去收集分析对手每一点可能有用的情报,就为了可以让轮回一直自信地保持胜利。

 

曾经他真的怀疑过自己的打法是不是已经不适合轮回了,毕竟双一作战太成功,自己的魔剑士的存在似乎在比赛场上正逐渐变得不要紧。

 

曾经透明色是为了更好的实施自己的打法,一旦被注意到了、破解了、那么自己是不是会真正地变得透明了?

 

只是周泽楷抓着他的手跟他说,独一无二。

 

你是独一无二的,谁都不能代替你在现在这个轮回的地位,谁都不能否定你的贡献,谁都不能否定你轮回副队长的存在。

 

再透明,你也是轮回进入全明星的副队长。你也是有粉丝为你唱歌的轮回一员。

 

——这样的周泽楷,江波涛怎么可能不爱上。

 

=================================================

 

可是修改了很久呢这一段,比其他肉的时间都要久[]

 

17.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算是喜欢吧,我自己都是喜欢平平淡淡。

希望自己能够把描写环境,描写人这些技能习得……还有就是,让读者都能感受到这个角色的魅力吧。

 

18.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我就是传说中的游戏终结者,所以我就不点名了,一转眼可都快一节课没有了啊!这么费时间的东西,我宁愿你们去更新!【你

 

好了摸鱼结束,我去撸小江的文了!


评论(3)
热度(2)

© 依玖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