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玖琳

你好。
初次见面。
以后多多关照。
目前发的都是全职相关的。以后别的产出以后再说_(:з」∠)_
日渐严重的强迫症和拖延症,学业忙更新缓。
写文cp是正副队+包罗+刘卢+杜柔+莫橙+肖戴,叶修是伞修和叶蓝,这两个不会一起出现在同一篇文的。
我雷炮灰第三角。
不接受任何炮灰江波涛的情节。
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
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
重要的话要说三次。
最粉江波涛乔一帆和许博远[蓝河],这三个水一样的男子都是我的爱。
所有文第100和第190位喜欢的都能点文w
补充——我真遥党!!!真遥党!!!真遥!!!——

《独闯天涯》流萧:《找乐子》

群里面聊起了以前的产出……然后就想到这个了。拿出来混个更,顺便卖个安利啊——有人看独闯天涯吗超赞的啊——


因为是旧文,我不挑格式了,本来是给残骸六的吧刊的作品然后因为遥遥无期我就……放出来了[]要是六你要做了我重新撸一篇吧。


=-=-=-=-=-=-=-=-=-=-=-=-=-=-=-=-=-=-=-=-=-=-=-=-=-=-=


《独闯天涯》同人。CP:流月X风萧萧

《找乐子》

还是那样的艳阳。

还是那里的楼顶。

还是那么两个人。

一个盘腿闭目瞑神,一个卧倒仰望天空。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

“喂,你不闷啊。”仰望天空的青年转过头,嘴角叼着的叶枝随着嘴的动作而上下摆动。

“闷。”闭目的青年依然闭目,只是淡淡的开口回答。

“靠,闷你还坐在这里晒,嫌晒得不够黑吗?我说,你在外可是小白脸出名的,黑了就成民工了知道不。萧老板摇身一变萧工头,哈哈哈哈。”放声大笑,青年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扭扭脖子,一套动作下来低头俯视,“喂,走,我们去找乐子。”

“等你这句很久了。”刚刚为止还在闭目的青年突然睁开眼睛仰视,眸子里不停的闪烁着兴奋的光芒,缓慢起身拍袍子上不存在的尘埃,“嗯……流月你慢慢走啊,Oh,yeah。”

已经摆好潇洒的跳跃动作的青年一个踉跄摔了下去,不一会楼里传来一声毫无形象可言的嘶吼,“风萧萧你再叫一次我砍了你!”

《江湖》这游戏营运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个年头了,离开江湖去别的游戏的老玩家也越来越多了,老人不断离开,新人不断进来,游戏和玩家都不断更新换代。

江湖传说的当年第一高手,一剑冲天,早已带着家眷离开江湖,去了另一个游戏,据说又是玩得那叫一个风生水起。

江湖有名的刀剑合璧旭日和逍遥居士带着江湖第一财主聚宝盆,怀着梦想紧随着一剑冲天朝着新游戏进军,活得也是相当有滋有味。

江湖第一帮派的飞龙山庄也是带着领班人马,浩浩汤汤的离开江湖去开荒另一片天地了,据可靠消息表示,不久后飞龙山庄将会集体迁移。

从前的风云人物,至今只剩下了一萧茶楼的风萧萧萧老板和江湖第一快刀的流月了。

江湖传闻,萧老板留下的原因是因为要守着一萧茶楼,就算一直陪伴他的红颜知己唐门柳若絮忿然离开了也不肯走,于是众说萧老板是要江山不要美人。

而流月拒绝飞云帮主的邀请留了下来,似乎是为了陪萧老板享受生活,说流月是要美人(待究)不要江山。

当然传闻不止一段两段,说法不是一般的多。只不过这两种可能性是最为让人认可的罢了。

如今的江湖,十分的平静。

然而,江湖再怎么变,都还是江湖。

“喂。来这里干嘛,你不是不喜欢老腻在茶楼嘛。”

风萧萧一脸茫然地看着“森泰茶楼”四字牌匾,虽然自己是很喜欢去茶楼,可是一直喊着“你不留在茶楼一次行不行啊!”的流月怎么会带自己来茶楼找乐子呢?还要搞什么“乔装打扮”,这是要踢馆?

“嘿嘿,你等下就知道的了。”只见流月笑得一脸不怀好意,趁人还没防备时抓起风萧萧的手,不让人有机会摆脱直接拖进茶楼。

“……咳咳,今天啊,我们说的故事啊,哎呀,想想都觉得传奇,想想都觉得惊讶啊,就这么想想,我就都激动起来了啊!”

茶楼特色——说书人,在两人刚进门的时候就未闻其人先闻其声,听内容还似乎是刚开始说。眼神交流一番,两人找到平常风萧萧最喜欢的隐蔽角落位置坐好,向NPC店小二点了壶茶就默契的等待说书人的说书了。

“……上回书从地杀的事情呢,我们引申到了天杀。天杀呢,就是当时的一个十分神秘的暗杀联盟。这组织呢,说神秘其实也不算很神秘,因为它是公开让我们知道有这么个组织在的,还贴了广告招生意。可是呢,它又非常的神秘,因为天杀的每次任务,基本都是秒、杀,根本没有人知道他们的班底;没有人知道,身边的人会不会就是天杀的杀手;没有人知道,当初一个不留神得罪的人会不会花重金来收割自己的命。当时的江湖啊,真是人心惶惶的呐。”

“说天杀呢原来。怎么,这是乐子啊?听别人赞你呐?”勾了勾唇角,风萧萧最喜欢的就是从别人口中听到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事,那是别有一番风味。无论是好是坏,风萧萧都喜欢听。

“这么急干嘛。你不是老夸自己是冷静沉着的隐世高手么。”语气中是完全没有掩饰的嘲讽,端起茶杯仰头一口喝下,目光移回说书人,得逞轻笑,“先听着吧。”

只见说书人打开扇子装模作样了一会,终于在人们逐渐起哄起来的时候开口,“那个时候,飞龙山庄那四大高手‘风花雪月’中的流月,也就是当今江湖第一快刀的流月,他由于上回所说的事情,几乎所有人都被惊风误导,认定他为天杀的杀手,于是被逐出帮派后呢,飞龙山庄的成员就当场对流月动手。然而这时!在流月身旁的风萧萧突然跨前一步,手持一枚‘疾风无影’喝道:‘谁敢上前一步!’那气场,那声势,一出场就镇压住在场的所有人!!!那王霸之气可真是……啧啧……让人为之动容啊!”

“噗——哈哈哈哈王八之气!阿凯你够牛掰的,啊不对,是够王八的啊哈哈哈哈!”幸亏流月已经把口中的水全数咽下,要不然风萧萧肯定会被喷个正着。

而风萧萧则是忍下踹死面前流月的冲动,很不好脾气的对着他的头就是一敲,“去你妈的。笑这么大声,是想全江湖的人都知道你流月在这里啊,还是不是想安静听书了啊这样。”

“好好,听,听……噗嗤。”虽然嘴上说着好话,但流月仍是捂着嘴趴在桌子上狂笑不已,而风萧萧干脆无视了他,只是略带忧郁的看着那位说书人。

怎么就不能换点更顺耳的词呢?比如……霸气侧露?

“风萧萧他啊,为了流月,与飞龙山庄的各位高手一番争吵后,就毫不犹豫的对上了!那个时候,我们这些路人只要站得近点都有可能被误杀!原来啊,本只有飞腿和飞刀绝技的风萧萧,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学会了群攻技能的,一招出来,风卷云涌!冷气是刺骨般的寒啊!眨眼间的事情,飞龙山庄的高手就被步步逼退,而风萧萧最后还能生擒了那位烈焰!放话让吹雪等着,注意人身安全。你们看,这样的气势有江湖上能有几人有?!待飞龙山庄的高手离开后,风萧萧也潇洒的离去了,那姿态,多么的像那位传说——令狐冲啊!”

说书人在话的最后把扇子“啪”的一声收了起来,“故事也说的差不多了,想提问的请随意。”

“我!为什么风萧萧没有把飞龙山庄的人都砍了啊!你之前不是说他曾经和一剑冲天还有剑无痕联手,为救柳若絮而闯飞龙山庄吗?他不是很神的吗?”

而听到提问的风萧萧却是想突然记起似的”哦”了声后就没有再出声,倒是流月忍不住好奇去问,“又想到什么无耻的事了?”

“谁无耻都没有你无耻,我只是突然记得有这么件事而已。哎呀,人老了哟~闯荡江湖这么多年,最终得到天下第一,却是怎么都变不回去以前的小白咯。”

“别装,你学我干啥啊,好好装你的小白去。”

正当两人即将从口角再次发展为武斗时,说书人回答了,“哎,人家是高手,高手才不屑于和他们打呢。”

之前的那位听客笑了笑,“哈哈,说不定是那之前风萧萧是完全没有和飞云帮主交过手的,怕自己不够打给自己留条后路吧。”

“嘿,那家伙还真说对了。”收回踢出却被挡下的腿,风萧萧在引起众人注意前立刻就重新整姿坐好在位置上,不得不说,捧着茶杯轻抿的样子十分的装,“不过我不是怕不够打,只是不想死。被围了的话就太麻烦了……况且当时还有你这么个累赘在身边呢。”

“懒死你算了……虽然知道那个肯定不是真正的理由,不过也能够猜出来了。没意思。”装逼地整理袖子,流月把最后一句选择性过滤了后也重新坐回到自己的位置开始装,他在江湖可是装逼的始祖之二——之一就是那位已经离乡背井的当年第一高手,一剑冲天。

听着说书人和听客们的互动,渐感无聊的风萧萧托腮飞眼刀,“乐子呢。”

摩挲一把下巴,流月掐指“神算”:“嗯,我纵观星象,也该差不多了。”

风萧萧喷笑:“白日做梦呢?哪来的星给你算啊。”

“你可别不信,喏,乐子来了。”流月打断了风萧萧预备的第二波攻击,眼神射向门口,收不住的戏谑。

只见门口来了一男一女,男的粗犷女的妖媚,两人站一块怎么看怎么不适合。

“喂!说书的!时代变了,干嘛老说风萧萧那蠢货,说说本大爷的事迹吧!哈哈哈!”

粗犷男把围在说书的青年身边的人都一把推开,硬是挤在对方身旁,那笑容狰狞得让人不禁觉得他是整容失败的典型。要不然,怎么可能有普通人能笑得这么丑呢?

而妖媚女则是软趴趴地瘫在粗犷男身上,对着说书的狂抛媚眼,尖锐的笑声像数把小刀把在场所有人的耳朵都狠狠的割了一遍,“哦呵呵呵呵~是呀~说说我家枭雄的经典事迹呗~”

听到蠢货二字,风萧萧的太阳穴跳了两跳,流月则是趴在桌子上死命捂嘴憋着笑,手掌凌空在桌面上上下挥舞着。

“小熊,谁啊?按体型来说这只是大雄旁边的多啦A梦才是吧。”

“噗哈哈哈——好贴切!哎呀阿凯你奥特了吧,这只熊是在惊风再次离开,那帮子几乎都退隐的时候蹦出来的,叫什么‘一代枭雄’。老是在吹自己有多棒有多神有多厉害,说要比过你呢。我看啊,这名字这么俗还能申请到,不是老早申请了玩不起来,就是前一个玩不起来他检的破鞋。”

“这么个经典童话我怎么没有在一萧茶楼听说过,是这里的地头熊?朽的吧?”

“阿凯你吐槽功力上涨了啊哈哈哈!”

两人这回没有刻意压抑的对话,在瞬间寂静的茶楼里十分的突兀,茶楼里所有的人都盯着这俩乔装的人看了过来。在瞄到当中有个别可以列入美女行列的人后,流月甩了把头发,把手撑着下巴笑眯眯看着瞪得最狠的两位,“有事?没事就别瞪着人啊我又不会嫖你。割眼皮撑出来的大眼瞪给谁看啊?”

“小烨,矜持点,要是让别人以为我们对她伴儿有兴趣怎么办?我可啃不下那坨。”话虽如此,但风萧萧的坐姿却是比流月更要风骚还要多情,十指交错撑在下巴,笑得纯良。

“TMD你们两臭小子是谁啊!”果然不出两人所料,才不到两秒,“多啦A梦”就被气到炸起来,挽起本来就无袖的衣沿怒冲冲地向两人跑过来。

“哎哟,怎么办,我好怕,你怕吗阿凯?”放下手,耸耸肩,若无其事地靠在椅背上。

“哎哟,怎么办,我倒是一点都不怕啊!”抬起手,歪歪头,淡定自如地向人打招呼。

“多啦A梦”被两人藐视的姿态激得头发都竖了起来,茶楼里本怀着看好戏心态的看客们一时也为两人揪起了心,虽然说“多啦A梦”不是个好东西,可是实力是摆在那的,不然他也不敢在茶楼里放肆嚣张啊。

……突然之间,因为风萧萧起的“爱称”,众人脑海中出现了蓝色大猫竖起胡须,甩着白色圆滚手发脾气的模样。

……怎么好像突然萌了。

“去你妈的!有种站起来单挑!”抽出架在身旁的大刀,在空中随意两挥,破空声让全场除了三当事人都愣了愣。

酷似秋刀鱼的大刀挥出的风,让围观群众一片风中凌乱了。

“哟,你有这个资格和我们单挑么。”

“哈哈哈,连风萧萧我都敢单挑,挑你俩还需要什么资格!”

眼角瞄了瞄旁边的风萧萧,没有一点激动的样子,流月边感叹边开始脑补接下来“多啦A梦”会遭到怎么样的“玩弄”。

只见风萧萧面无表情站起来,只说了一声“好。”就走出去门外,向人两指招手,“过来。”

“噗。你这家伙肯定是在想要怎么在茶楼的人面前好好地树立‘伟大’形象。”流月也带着笑靥跟了出去,抱胸站在一边盯着风萧萧。

“哈,你吓我啊。过来就过来,怕你!”被两人无视了这么久,”多啦A梦”终于能说上话,气不打一处来地迈大步出去。

“哇啊!”脚才刚踏出门,“多啦A梦”就整个人向前摔了出去,脸直接磕向大地。

围观众人又开始脑补蓝色大猫踩到铜锣烧滑到趴地……

“唉,何必呢。虽然我知道你尊敬我,也不用行这么大礼啊。平身吧。”

“草草草草!去死吧你!”

摔了大一跤颜面都损掉地的”多啦A梦”提起刀直接砍过去,这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的起手式,让流月再次鄙视这坨。

打架连技能都不会用,脑子被同类糊住了吧。

风萧萧不着急躲,在“多啦A梦”近身后只是一个侧身,“多啦A梦”却是收不住力地向前倒去。

在外人看来,就只是“多啦A梦”技术不过关,自己扑空了。

很老套的开始,就肯定是很老套的结束。风萧萧只是一抬手,对着向前倒去的“多啦A梦”的脖子中央用一把几近透明的匕首一抹,“多啦A梦”身上白光一闪,这”乐子事件”就结束了。由于“多啦A梦”身体庞大,而风萧萧的武器“疾风无影”是小而薄的透明飞刀,于是在看客们看来,这“神秘刺客”是徒手秒掉了“多啦A梦“还不留痕的。

——至此之后江湖上多了一个”辣手摧花”的“神秘刺客”。

——于是故事结束。

——……上述都是错误的。

——呸谁说是错的了。

“我说是错的。”狠狠地飞起一脚踢过去,用上“风卷云残”的飞腿可不是普通的一腿,这可是一下毙命的狠招。

不过流月只是轻轻一抬手,银光一瞬而逝,风萧萧立即就收下攻势站好。

“靠,流月你赔我衣服。”低头一看,脚是没事了,可是裤腿却被银光硬生生开了一口子。

听到流月二字,茶楼里的众人眼神里纷纷亮起闪光,当中女性的最为耀眼,尖叫声此起彼伏。

瞥了眼里面的情况,流月轻佻的笑了一声,眼波流转,故意凑头在风萧萧耳边吹气,“想我赔衣服啊……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听到茶楼里配合着再升高一个Key的尖叫,流月笑得更加灿烂。

而熟知流月恶劣性格的风萧萧,则是面无表情的抬手,哗啦一下在流月脖子上开了个口子放血。“去你的流月,别拿我当戏子。”

“靠你太狠了!”因为太过靠近而造成躲闪不及,虽然对方刻意留手导致不是致命攻击,可是血再这么放下去也是有生命危险的。当即麻利地上了金创药和缠上绷带。

于是低头劳作的流月,没有发现风萧萧嘴角不经意扬起的弧度。

“说吧,真正的乐子是啥。总该不会是让‘多啦A梦’带人来追杀我这么老土的剧情吧。真是这样的话,Oh year~我绝对会又鄙视你一个月的。”

“靠靠靠靠你说了……!好好好我说,真是的下手没轻没重损友啊。”处理好伤口后流月用还没刷新血迹的手指指茶楼里,“在里面呢。兄弟行行好别老叫我……了好吗,这一惊一乍的……”

疑惑的看了过去,一下子就找到了目标人物,然后恍然大悟,下意识就吼了出来,“我去!江湖这古代游戏什么时候多了录像功能的!”

“这不是录像。”一名现实中应该是眼镜一族的青年在没有眼镜的鼻梁上推了推,丝毫不尴尬地收回手,“我的技能——速写,而已。”

“速写成每秒十二帧?!你是机器人还是主脑代言人啊!”

“你知道的,系统就是这么的无赖。”

“这倒也是……那么流月,这就是乐子?”

“合起来就算是吧。哎你说我如果把这速画录像放价出去会怎么样?很赚吧嘿嘿。”

“嗳流月你发钱疯发到我头上来了想死几次是不是!”

“谁死还不知道呢。好我决定了!要把这速画录像群发给一剑冲天他们!让他嘲笑嘲笑你哈哈哈!”

“去死吧欧烨!”

“都说了别喊这两个字啊臭凯子!”

“啊我的画!你们打架注意点啊大爷!”

——于是在森泰茶楼里出现了对当地人来说十分的壮观的一幕:一青年快速挥舞着圆月弯刀,另一青年则是右手保持着握姿奋力迎击,周围便是抱头鼠窜的看客们,还有一死命抱着画板在不停地上打滚的青年。

其实认真看的话,两打斗中的青年是笑着的,不过没有人在那个情况下会注意到而已。

——喂,下次有空再出来找找乐子吧。还是我们俩一起。

——好啊,就看你敢不敢而已,下次会再加点猛料的哦。

江湖,才不会有平静的时候呢。

——END


—————————————————————————————

因为是高三,本来是打算重写一篇的,最后没凑出多少时间,就只是找时间出来修改这篇现在看来很有问题的文……

【其实我有新写过的!只是按照大纲,写出来的会是中长篇我现在实在负担不起!我脑里构思不出短篇了已经!!!】

所以……OTZ只能请你们将就着这幼稚的文笔和粗糙的故事了……

自从看了耽美,我就很少去看非耽类的文了。蝴蝶蓝算是我唯一一个在追着看的。【南派三叔什么的我决定要等他填完再一次过买回来看。】

独闯天涯是我最喜欢的文之一,所以在两年前我毫不犹豫地写了这CP。虽然在里面完全没看出他们有友情以上的关系啦QwQ实在是这CP太神圣【。】了,感觉写过了都是在玷污他们OTZ

这文算上写都修改了9、10次了,再看下去我感觉我会一个手滑删了不要的OTZ所以就这样吧……

即使不够完美,这也是我尽力而为的创作了。

祝六你生日快乐。

贺残六吧五周年快乐。

下期的东西我会提早准备好的!


=-=-=-=-=-=-=-=-=-=-=-=-=-=-=-=-=-=-=-=-=-=-=-=-=-=-=


以上是存稿的全部。


上面也说了,修改了好多次好多次了我已经不想再看了[]所以这回我就不改了啊!


啊,不知不觉我大一都快过了……我去把我的原创文撸撸弄回来……然后这边欠下的债容我再慢慢地……慢慢地……

评论(18)
热度(30)

© 依玖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