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玖琳

你好。
初次见面。
以后多多关照。
目前发的都是全职相关的。以后别的产出以后再说_(:з」∠)_
日渐严重的强迫症和拖延症,学业忙更新缓。
写文cp是正副队+包罗+刘卢+杜柔+莫橙+肖戴,叶修是伞修和叶蓝,这两个不会一起出现在同一篇文的。
我雷炮灰第三角。
不接受任何炮灰江波涛的情节。
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
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
重要的话要说三次。
最粉江波涛乔一帆和许博远[蓝河],这三个水一样的男子都是我的爱。
所有文第100和第190位喜欢的都能点文w
补充——我真遥党!!!真遥党!!!真遥!!!——

《全职》周江周:报社系列-心理咨询(上)

报社系列,以后有什么报社的都会归这个系列[你

 

开开心心轻轻松松的肉文被锁了,还是两边都遭殃了。心情不好,来报社。

 

Bug无视,Cp是肖想许久的不会表达自己的病人x盲眼心理咨询师,有没有这个病医生会不会这么做这么说我不知道,就当是看个故事吧求不考据。看到这个cp就知道= =我这次会be[]。吧。

 

对话流,描写少,就是发泄发泄心中的郁闷,也不啰嗦废话了,直接开始。

==写了半篇以后==

好吧,写着写着又特么爆字数了,还越写越上瘾……看了眼时间决定分成上中下,当个中短篇吧。结局下的时候再考虑。

=-=-=-=-==-=-=-=-==-=-=-=-=-=-=-==-=-=-=-=

 

“你好,开门请进。”

 

周泽楷打开门,里面不是想象中的简单色彩空间,也不像以前去的那种刻意装扮成让人舒服的环境,就是一间有些杂乱,充满生活气息的房间。

 

“?”

 

虽然说不出来,也表达不出来,不过周泽楷已经尽力地把自己的疑惑从眼神中表达出去——如果江波涛能看见的话。

 

“唔,还在门口那里吗?不走进来点?抱歉哦可能这里有点乱。”

 

窝在屋子唯二的懒人椅中,衣服领口反折进去了一边的男士摸了摸旁边的茶几,把一副红框眼镜准确无误地戴上,站起身避开地上所有的书籍和零食袋,走到周泽楷面前约两米处伸出手:“你好,我叫江波涛,千万别叫我江医生啊,不然我可要翻脸的。”

 

周泽楷悄无声色地向前走了半步,握上了江波涛的手,认真地打量面前这个似乎什么都能看见实际上一点都看不见的人。

 

头发有点乱,体温偏低——应该是刚刚在懒人椅上睡着了吧;眼睛并不像电视剧里表现的那样空洞无神,未完全睁开或者说是故意弯起来的眼眸能够看出笑意——大概是整个面部表情配合得当,也可能是因为这笑容没有作假;虽然眼神没有准确的焦点,但不会漂移,直直地看着自己的脖子方向——也是因为这个周泽楷才确定这人是真的瞎的。

 

“怎么不说话?随便自我介绍下也好啊,对了想喝点什么,白开水还是芬达?”抖一抖手腕,周泽楷配合地放开了交握的手,江波涛转身向着饮水机和冰箱走去,同样一路避开所有的障碍物,行动自如。

 

在脑海里把问题重复了一遍,除了名字想不到可以怎么自我介绍的周泽楷看着人走过去:“周泽楷。”顿了顿,见江波涛停在饮水机前看着他,“……水。”

 

“噢噢我记得你了。”江波涛笑着点了个头,在饮水机旁边的高脚茶几中央摸了两个杯子出来,一高一矮,都握在手掌中装上温水,“好像说你不会表达自己的想法?诶……不过我刚刚问你你可以回答啊,是不是哪里弄错了?”

 

周泽楷摇头,又想起那人看不到,绞尽脑汁却还是只能说出一个字:“……不。”

 

“……好吧说话还真是简练,我猜你刚刚肯定是在摇头对吧,可是因为我看不见所以才憋出这个字的,是不是?”江波涛握着两杯七分满的水回来,周泽楷看到杯中摇晃的水有点担心,走出去几步想接过水。

 

但不知道哪杯是给自己的,也不知道怎么跟江波涛说他拿就好,周泽楷看着两人越来越近的距离,第n次觉得不会表达想法的自己实在太糟糕了。

 

只是江波涛再次在离周泽楷两米处站住,伸出手把高杯子递了过去:“我听到你过来了,怎么站住啦?呐这杯是你的,走,站着累,坐椅子聊去。”

 

周泽楷下意识地去接杯子,发现江波涛居然把杯子递过来的距离和高度都把握得刚刚好,心底里一阵震惊和佩服,这人心真细,照顾人也照顾得很周到。

 

待江波涛重新窝回自己白色的懒人椅中,抬头,一脸疑惑地看着还站着发呆的周泽楷:“过来坐?别太紧张真的,还是说你嫌弃我是瞎子帮不上你的忙?”

 

周泽楷再次摇头,动作顿在向右望的时候——他又忘了江波涛看不见,他一定要说出来才能被知道。

 

“……没。”

 

行动派的周泽楷不知道要怎么解释他刚刚的情况,再说他来这里就是为了解决这个烦扰了他二十年多的问题的,抬起长腿小心翼翼地避开所有地面桌边的物件,他怕不小心碰到了,会干扰到江波涛对障碍物所在的记忆。

 

“其实你不用这么在意的。”待周泽楷笔直地坐在另一张黑色的懒人椅上,江波涛喝了口水,捧着杯子恢复到周泽楷进门时看到的姿势,“就算弄乱了,也不过是绊一下,我下脚都是很有轻重的,就算你在我面前我快踩到你了,我也可以在踩到的瞬间停下再移步,厉害吧?”

 

江波涛谈到自身的缺陷的时候没有一点抱怨,反而用着一种自豪的语气来说自己的经历,周泽楷入迷地看着这个似乎发着光的人,这个和自己完全相反的人。

 

“呃你还真的一点反应都不给我啊……上次有个病人,家属带过来的,一进门就嚷嚷着为啥这里这么乱一点都不像是心理医生的地方,然后又对着我的眼睛吧啦了一大堆我都听不懂的话,最后甚至方言都出来了……你俩真是两个极端啊……”

 

“……不……”

 

周泽楷进门以来说的第三次否定词,同样也是只说出一个字就说不下去了。周泽楷毫无形象地不停张合嘴巴想要继续说下去,可是,依旧是不知道怎么说,才能表达出自己想说的话。

 

“哦哦,说话了?”江波涛一挑眉头,感兴趣的侧过身,周泽楷立刻闭上嘴巴,就算知道人看不到,可是那双清晰地映着自己身影的眼睛就像是面镜子,把手足无措的自己完全暴露出来。

 

“听你爸妈说你一天不会说过超过十个字的,我想想……嗯,连上名字已经说了七个字了,还能再说点试试突破极限吗?”江波涛调皮地向着周泽楷眨了下单眼,眼镜完全挡不住江波涛兴奋的神采。

 

“……”

 

“唔不行,这种对话你肯定不知道怎么接,我想啊……水喝了吗?”

 

“没。”

 

“那先喝口吧,我总感觉我家的水是甜的,试试。”

 

“嗯……”

 

“怎么样?我说的没错吧?”

 

“嗯。”

 

“这个时候呢,你就不该只用鼻腔嗯我一下啦,详细点,甜,普通,没感觉,挑一个说。”

 

这种选择题周泽楷会做,因为过去他无法表达出自己的想法的时候,周围的人就是这么给他选择题的。

 

“甜。”

 

“看来选择题的话很会选嘛,那么你觉得我家怎么样?用你第一反应想到的所有词语来形容一下我家吧。”

 

“……不。”

 

周泽楷脑里想了好多,有乱,有杂,有好,有熟悉,有舒服,有奇怪,有……很多很多,每一种感觉都无限扩展延伸,他抓不住第一反应是什么,只知道无法把脑海中的想法总结说出来。

 

“不?是因为想不到还是因为想太多了?”

 

“多。”

 

“哦……原来是这样啊……”

 

江波涛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又抿一口杯子把水喝掉一半,润润嗓子开口,比刚刚活力的声音柔和许多:“小周——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

 

“不。”

 

这个字说得太多次,以至于周泽楷这次可以很快就说出来。他觉得他在这人面前越来越放松了,这是好事吧?

 

“那么小周,接下来的话你不用总结,不用思考,不用整理,想到什么说什么,行不行?”

 

周泽楷睁了下眼睛,说不出“行。”字。因为他很可能做不到,即使真的很想做到。

 

江波涛突然伸手,握着周泽楷放在膝盖上的手,没等周泽楷挣开就拉起搭到两张懒人椅中间,倾身压着。

 

“别动,就这样,你看,我能顺利握上你的手,没第一时间就被挥开,说明你已经处于放松状态了对吧。”

 

周泽楷不知道,因为以前没遇到过,他还是说不上来。

 

“准备好了就动动手指。”江波涛知道这个时候已经有点逼得紧了,便想办法让人慢慢放松下来。

 

感受到手掌下的微动,江波涛温和笑笑,身体慢慢后仰,手却丝毫不放松也不加力:“好,我问你,苹果什么颜色……想到什么说什么!”

 

“红黄绿白黑。”

 

江波涛突然飙高音调和音量的最后一句吓得周泽楷脱口而出,答案如此之长让江波涛惊讶,周泽楷绝对不是别的心理问题,只是单纯因为脑转速太快,思考的东西一下子就跑远了。

 

“唔我想想啊……”江波涛曲起食指摩挲着周泽楷的手背,这是他的思考习惯,只是忘了这次手下的不是手感舒适的抱枕而是真人皮肤。

 

“红苹果,黄苹果,青苹果,这很容易理解,白和黑……别跟我说你想的是iPhone那个苹果哦。”

 

“嗯。”没想到江波涛能猜出来,周泽楷生平第一次感觉到了被理解的感受。

 

“哇小周你好能想!”江波涛吃笑,停下手指的动作继续发问:“那接下来……太阳!”

 

“…………”

 

周泽楷张着口沉默,这个选项太多,他又弄糊涂了第一感觉是什么了,现在已经想到了太阳神阿波罗那边去。

 

“啊抱歉抱歉,这个好像太多形容词了吧。”江波涛再次说中了周泽楷的心思,周泽楷手指一动,让江波涛知道他说中了。

 

“好,我知道了,这次就……树!”

 

“绿大叶花果。”

 

“来继续,晚上!”

 

“黑床睡月星。”

 

“诶不错,家!”

 

“爸妈静哭爱无奈。”

 

“水!”

 

“透明清凉江波涛。”

 

“…………”

 

“…………”

 

“噗……”江波涛忍不住趴在周泽楷的手上抽搐地笑了起来,周泽楷红透了脸,回想一下刚刚自己随着江波涛的引导居然说了这么多话出来……要是爸妈知道肯定会哭着不停摇江波涛的手吧。

 

“居然,欸,原来我,我在你心中是水啊?”江波涛好不容易平复下来,拍拍人还有些僵硬的肩膀,一脸理解地点头:“好吧我也知道我的名字全是三点水,倒真的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水啦……不行不行,我想到刚刚你说的超像对联的,却插了我的名字进去,简直太……好吧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好了,哈哈哈。”

 

周泽楷紧张得比平常加快两倍速的心跳在江波涛的笑声中慢慢平缓下来,这才第一次见面,江波涛就让自己说出了这么多话……

 

江波涛这人,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看着透过落地窗照进来的夕阳给江波涛撒上一圈暖光,对上那双没有焦点却依然闪闪发亮的眼睛,周泽楷觉得他的心也跟着他的笑容变得暖暖的。

 

“哦对了,小周,一会你在哪里吃饭?一起?”

 

笑够了的江波涛后仰靠回去,他知道今天这样就差不多了,作为心理咨询师他一向能够把握好这个度,作为朋友……他觉得今天的周泽楷已经是尽到最大的努力了,这种事情还是慢慢来好。


友谊可以在一句话之间确定,却要在日积月累的相处下才能够稳定的。

 

他们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可以相处。

 

=-=-=-=-==-=-=-=-==-=-=-=-=-=-=-==-=-=-=-=


是不是很甜?等我今晚和明天就来报社【喂。


评论(15)
热度(56)

© 依玖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