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玖琳

你好。
初次见面。
以后多多关照。
目前发的都是全职相关的。以后别的产出以后再说_(:з」∠)_
日渐严重的强迫症和拖延症,学业忙更新缓。
写文cp是正副队+包罗+刘卢+杜柔+莫橙+肖戴,叶修是伞修和叶蓝,这两个不会一起出现在同一篇文的。
我雷炮灰第三角。
不接受任何炮灰江波涛的情节。
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
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
重要的话要说三次。
最粉江波涛乔一帆和许博远[蓝河],这三个水一样的男子都是我的爱。
所有文第100和第190位喜欢的都能点文w
补充——我真遥党!!!真遥党!!!真遥!!!——

《全职》喻黄:毁灭世界的超能力

没想到这次更新居然不是网骗……我又网骗了_(:з」∠)_

这个梗可能会看得莫名其妙……我文后再说。

=-=-=-=-=-=-=-=-=-=-=-=-=-=-=-=-=-=-=-=-=-=-=

门悄无声息地合上了。

“少天?”

做贼心虚的黄少天没有发现以往应该已经歇息的喻文州正端坐在椅子前是多么的不合常理,反而以为是自家爱人和自己心灵相通,知道自己要来找他所以才晚睡。不过也不好意思揭穿这个“真相”,便打了个哈哈挺直了腰杆。

“哎,队长你还没睡啊,是在等我吧。我就知道瞒不住你,你肯定是看出来我有事想跟你说的对不对。”

听语气似乎没打算等喻文州回答,喻文州挑了挑眉头也就没开口,看着人直接倒在自己的床上滚了两圈才坐直。

“咳咳,队——文州啊,我呢,经过了十分激——烈的心理挣扎以后,有件很——严肃的事情要告诉你。”

本来拖长话语该造成的严肃感在黄少天慵懒的神态下显得十分逗趣,喻文州抿了抿唇,把涌上来的笑意压回去,“嗯,说吧,我听着。”

“我先组织下语音,这事对于你来说可能稍微有点骇人听闻了,而且我还要斟酌下要说的……嗯。”

黄少天故意糊过去的地方喻文州怎么可能没有察觉,但他没有说什么,只是把因着黄少天进来而放在膝上的文件重新拿起合好,整理标记完放到桌上。又再执起只有浮着茶梗的半杯茶,不紧不慢地喝下一口,等待低着头沉思的人重新开口。

“嗯可以了,这就开始吧。”黄少天一脸“我已经准备好了你赶紧把手机静音文件放好杯子拿下就看我一个人”的表情无声地催促着喻文州,待喻文州带着笑意看着自己时,又有点不好意思起来,视线左右飘忽不定,“我就说了啊,你可不许怀疑我,我说的都是真的,真的大秘密。”

“嗯。”喻文州身体前倾,温热的手搭上黄少天有点泛凉的手背,神情专注而深情:“你说什么我都相信。”

时间仿佛就静止在这一瞬,黄少天感觉到喻文州的力量正源源不断地从他们相贴的部位传过来,冲刷着经脉,鼓舞着心脏加速跳动。

“好。”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然后一口气释放:“我其实有超能力而这个超能力十分的特殊你先别问我为什么肯定我这个是超能力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说才好总之我不说话会死说多了也会死就是这样快没气了我——”

黄少天再次深呼吸,把最后“我”的尾音吞回去,而后缓缓呼出来。

做完这类似于“心理准备”的动作后,黄少天才把视线投在喻文州身上,意料之中而又意料之外的,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平淡的表情,但蕴含在里头的不是诧异而是……苦涩?

黄少天仿佛眼花一般,眨了眨眼,想看清楚是不是错觉。而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入眼的是喻文州带着惊奇余韵的神色。

紧了紧手,黄少天觉得自己第一次上赛场的时候都没有现在紧张——不对,他上台的时候好像光剩下兴奋了;觉得自己第一次准备拿冠军的时候都没有现在紧张——不对,那会儿疯狂都没来得及更别说紧张了;觉得自己第一次……第一次表白的时候都没有现在紧张。

脑海里胡乱地Q&A过后,喻文州还是安静地看着黄少天,那眼神充满着鼓励——奇怪,他要鼓励我什么——一时情商下线了的黄少天愣愣地回看着喻文州。

“唔……”见黄少天没有开口的意愿,意识到对方现状的喻文州准备询问,却被黄少天快手地捂住了嘴巴,继续飚语速:“等等我虽然不知道你要说什么但你先给我个心理准备文州你告诉我你对我有超、咳,超能力,有什么想法?觉得无所谓你喜欢就好就点头;觉得哇呼少天你神经病了是吧你就摇头,明白了吗?”

喻文州点了点头,随即黄少天惊喜地道:“是嘛你觉得无所谓,那就好,那就好,那么你想要知道我的超能力是什么吗,点头或者摇头!”

——其实我点头是说我明白了。喻文州一边默默心想一边点了头。

“我就知道队长你是关心我的,我就知道!”黄少天语气更加兴奋,但表情却逐渐地冷却下来,只有捂着喻文州嘴巴的手暴露了他正式真正的紧张,“下一个问题是,你……唔我想想怎么问好……有了,你知道蝴蝶效应吗。”

喻文州再次点了点头,手摁上黄少天另一只用力抓着床单的手,变换了下方向十指紧扣。

被这个行为安慰到的黄少天彻底冷静了下来,机会主义者的本质这下展现了出来——“既然你知道那我就长话短说。”

“我有一个超能力,具体我不知道怎么解释。

“但限制条件就是,我一天不能说话少于一万字,也不能多于两万字。

“不然就会因为我多说了话而产生蝴蝶效应——你说可不可笑人家蝴蝶是扇了一下翅膀弄出来个龙卷风,我是多说了一个字搞到海啸我他妈还是个海神啦?!

“咳队、文州你别问我怎么知道哪个海啸的我造成的我也不想知道的,有些东西就跟这个超能力的解释一样,刻在了我脑子里头,怎么擦都抹不掉。

“我甚至觉得这根本不是超能力这种听起来那么正气的东西,反而应该是类似于诅咒之类的——你看这能力既没发让我当个superman拯救世界又不能让我发财致富打败叶修,只能让我动不动就毁灭了地球……我会变成话唠全是因为这个该死的‘能力’。

“文州我的手有点痛你放松一下力度……唔我知道你在为我紧张啦,不过不用怕的我能控制得好的!

“你以为我想说这么多话的吗——不!其实我真的是个安静的美男子,文州你是知道的,我看书的时候是不是特别的安静,特别的有文青气质。就我一个人的时候我是安静如那啥的,找咱们拍广告的那些摄影不也是说我笑起来帅气不笑时精辟吗,我就是在赛场上有点吵闹但那是我的手速快而已,而且你懂的我只有那样才能集中精神……哎这都说到哪跟哪了。

“总之,文州这是我最大的秘密了……你怎么看。”

喻文州轻笑——虽然只能听到声音,不过无比熟悉他的黄少天还是能从语调和眉眼看出来他的笑意——然后抬起一直空放在身侧的手握住捂着自己嘴巴的手,轻轻拉下。

“我怎么看?唔……少天你还记得你已经说了多少字了吗?”

“啊!”条件反射地抽回手捂住自己的嘴巴,黄少天感受到掌心有点湿漉的感觉,意识到这是什么时候又赶紧脸红着放开。

这三个动作都在转瞬间完成,快到喻文州只是眨个眼就看到黄少天脸颊泛红地瞪着自己。

笑意更加浓郁,喻文州放开了那被他捏得指节发红的手,双手捧着黄少天的脸,凑近吻上黄少天因为紧张而干裂的唇瓣。

“少天……你白天说了一万九千一百六十三个字,刚刚说了八百三十八……”

黄少天还没有从喻文州怎么会去数自己说话的字数/喻文州居然会记得自己说话的字数/喻文州原来这么爱自己到去数字数的思绪缓过来,就被心算算出来的字数总数给震到了。

一向隐藏在喧嚣表面下沉着冷静着的心躁动了起来,黄少天慌张却又不敢再吱出一声——谁知道自己那超能力的灾难程度是不是用自己说少说超的字数叠加的——抓紧了喻文州的手腕。

他已经把自己剖白在了最信任的人的面前,他莫名相信着,他一定能够帮自己解决这个无可逆转的难题。

“其实,少天。你那个能力不是这么简单的,等有机会,我给你分析——会有机会的。”

喻文州后退一点,单膝跪在床边,仰起头看着垂眸的黄少天,抬手揽了他脖子,略带着强硬气息地让黄少天弯下腰。

一吻印到黄少天的眉心,顿时,黄少天睡意袭来,这突如其来又排山倒海的睡意把黄少天还清醒的脑袋一下打懵。

“我也有超能力,不骗你。”

“……文州……我好困……”黄少天抓得喻文州的手腕出现十指红痕,狠狠咬牙道:“为……不要,我,不要睡……”

“还是让你说超了。是我的失误。”又是一吻落下。

“那么安心睡吧少天。”喻文州的声音仿佛带着魔力,让黄少天随着他每个字节陷入睡眠的深渊。

“睡吧。晚安。明天见。”

黄少天被喻文州放平在自己的床上,盖严实了被子。做完这一切,喻文州回到桌前,给自己的杯子倒上小半杯茶,茶梗在中央荡了荡。

然后坐回椅子,拿起文件,垂眸,眼里闪烁着不能言明的光芒。

“你怎么又说出来了呢……”翻开纸张的声音回荡在并不空旷但十分安静的室内,没有人回答喻文州的自言自语,他也没期待有人能回答,“可我每次都拦不住你,拿你怎么办好呢……”

 

门悄无声息地打开了。

门悄无声息地合上了。

“少天?”

 

======================================


能看出来……其实谁才是有超能力的吗【你】

哎其实脑洞原来还要夸张点的,快写完的时候才发现好像漏了很多东西……比如说是怎么蝴蝶效应法,比如说黄少天是怎么样从不甘愿说话变成话唠的【bu】,比如喻文州是怎么突破天际地苏的……啊总觉得少了很多东西,以后有机会就补全吧。

这篇文3000字整,我也没心思再增添删减了,当个调剂的短篇和复健吧。

下一次更新!一定!一定是网骗!

评论(1)
热度(29)

© 依玖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