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玖琳

你好。
初次见面。
以后多多关照。
目前发的都是全职相关的。以后别的产出以后再说_(:з」∠)_
日渐严重的强迫症和拖延症,学业忙更新缓。
写文cp是正副队+包罗+刘卢+杜柔+莫橙+肖戴,叶修是伞修和叶蓝,这两个不会一起出现在同一篇文的。
我雷炮灰第三角。
不接受任何炮灰江波涛的情节。
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我是江副粉!
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我是蓝雨粉!
重要的话要说三次。
最粉江波涛乔一帆和许博远[蓝河],这三个水一样的男子都是我的爱。
所有文第100和第190位喜欢的都能点文w
补充——我真遥党!!!真遥党!!!真遥!!!——

《全职》伞修:不能回头的道路

赶上了!!!杜杜 @木土木土 生日快乐!!!

我一定是最后一个给你发生贺的,当不了第一个当最后一个也好www

不过因为特殊原因,最后可能结尾不太_(:з」∠)_嘛……感觉有点虎头蛇尾,希望你别太介意……我本来……是真的想写肉的【

2015年,2015字,生日快乐w

=-=-=-=-=-=-=-=-=-=-=-=-=-=-=-=-=-=-=-=-=-=-=-=-=-=-=-=


“你这搞什么。”

突然被一双手蒙上眼睛,少年故意地叹出声:“唉,你说你这一个大男人,玩这个好玩吗。”

“我就说了,你还不信。”

“诶……我连话都没说,哥哥就知道是你了呢……”

少年身后传来两人聊天的声音,然而他们都说完了,覆在眼睛上的手还是没有拿下去。

对此少年只能等待,因为他要在他最重要的妹妹面前保持着“温柔的好哥哥”的形象,“我们沐橙的手这么软,叶修这家伙的这么硬骨头,一下子就能分出来啦。”

被点名的苏沐橙眨眨大眼睛,看了看一脸“你才硬骨头”神情咬牙,仿佛要捏爆面前的头的叶修,又看了眼毫不在意身上潜在危险的自家哥哥,忽然笑了出声:“呵呵,哥哥说反啦,明明是叶修的手这么好认才对。”

没等人反驳,苏沐橙就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调皮地眨了下左眼,边听着苏沐秋无奈的抱怨边轻手轻脚地溜出去,在门后小幅度地晃了下她的小手,然后体贴地掩上了门,把小卧室并不宽阔的空间留给两人。

“……所以肯定是你暴露了什么。”

看着门外消失的身影,叶修冷不丁听到那喃喃不止的人换了个口气说了句没头没脑的话。

不过他能听懂,感受了下手底下的温度,他没有放开手反而捂得更严实了:“暴露了什么?我可没做亏心事。”

“嘁,又玩什么文字游戏。”少年拍了拍还不肯离开的手,示意叶修该放手了,“是没亏心,但这事对着沐橙,总会有点……心虚吧。”

——你心虚而已。叶修腹诽一声,十指不停地轮流摁着少年的眼窝,见状少年也明白这人这会儿确实是没有放开的心思了,也就认命地阖上眼睛,把指缝漏出来的光也挡在自己眼皮外面。

手心一阵瘙痒,意识到刚刚那是这人的长睫毛刮过的痕迹,叶修没由来想到之前在苏沐橙看的电视剧里的台词:噢,你的睫毛,它扇动起来,和蝴蝶翅膀一样的美丽。

叶修觉得自己肯定是被外头的39度给烧坏了脑子了,这么恶心的台词居然还给记下来。他记得当初自己对着沐橙吐槽,这部剧不是编剧脑子有坑就是导演脑子有坑……

甩了甩头,把闷出来的汗甩落,叶修抬脚勾住一边椅子的椅腿,拉过来自己坐下。

他这么大动静,被捂在手心的少年自然感受得到,微侧头向着发声的方向,歪了歪头:“干嘛呢,打持久战啊?”

“有点事想说,等我先坐会儿。”

少年没有把“那你就不能先放开你的手”这句话说出来,因为他知道,这个人做的任何事总有他的道理在,就算没有道理,他也能说出点道理出来。

于是安静就在这个小房间里蔓延开来,两人都没有别的动作,只是一个捂着一个人的眼睛,另一个靠在椅背上什么都不干,静静地等着对方的下一步行动。

闭着眼睛的少年不知道时间已经过了多久,他感觉自己好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每天都在为了生计忙活,每夜都在为了明天能够忙活继续准备……

一开始是为了养活自己和最重要的亲人,后来多了个人陪自己了,然而这个人也是个什么都不太懂的大少爷……少年勾了勾唇角,即使天天嘲笑这人的“无能”,但事实确实证明,多了这个人的存在,他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我说。”

叶修青涩的少年音压低了以后,多了一份令少年心弦颤动的磁性:“你真的确定了?”

“确定什么?”其实他知道叶修问的是什么,从刚才没拉下手的时候就已经猜到了。

“你别装蒜,你知道我说什么的。”叶修也看得明白,摇了摇手底的脑袋,话语间隐含他自己都没发觉的“撒娇”。

而显然少年发现了:“哟哟,这是在撒娇呢。那我也跟你撒一下?我——就是想听你亲口说出来嘛。”

字里行间充斥着调皮,但语气确是实打实的认真,叶修盯着面前因为营养不良而长着一头茶色头发的脑袋,想要看穿这里头的脑子到底想的是什么——理所当然的,连表情都不不能看到,自然什么都看不出来。

“这是一条不能回头的道路。”叶修紧了紧指节,嗓子因为干坐了许久有点烧,连带着脸蛋也有点,“是你带我,我带你走的。你可……”

“你可不能抛下我。”少年和叶修异口同声地把这句话说完。

“就因为这点事就捂着我眼睛这么久?叶修,你不是害羞了吧。”

叶修默然,他才不会承认自己就是因为不想对着这个人澄清的眼神说出这番话,不然他很有可能会忍不住侃到另一个地方去的。当然,捂眼睛这事只是顺着刚刚的势头而为的。

“不说话了?”少年抬起自己的双手,再次覆上叶修这双手心都出汗了的手手背。总有人说,缺失一感的时候,另外的四感会被放大,他现在挺认同这话的,因为他觉得,这双本来就记忆深刻的,修长得好看至极的手,在这一触碰下,直接刻印了在他的脑海里。

圆润的指甲,骨节分明的指节,唯一有点肉感的地方,就是手心的窝处——少年把叶修的手拉了下来,闭着眼睛捏了捏手心,本来就略带笑意的脸庞直接绽放了笑容。

“沐橙说得也没错,你这么好看的手,确实是直接能认出来的。”

叶修本来以为的紧张在这一笑容下荡然无存,他看着如动画版慢慢扭转上身,又慢慢地睁开双眼的少年,对着他慢慢地开口:“不回头就不回头。有你陪着,这里就是重头开始的地方。”

十指相扣,两只其实还没完全长开的手这时紧紧地贴合在了一起:“我苏沐秋,从来都不会回头,只……”

“只是重头再来罢了,对吧?”

两人相视一笑。

这一刻,天长地久。

哪里有头?这里就是头。

同行足矣。


评论(1)
热度(17)

© 依玖琳 | Powered by LOFTER